外子到小鎮那一年,
我跟小啾幾乎把桃竹苗地區可以吃喝玩樂的景點都玩上一遍(這樣形容其實是有點誇張啦.....),
過去對客家菜「只有又油又香」的刻板印象也因此大翻轉,
開始知道「原來水蓮菜長這樣(而且清脆好吃到極點!)」,福菜肉片湯是「解膩的」,
客家小炒不是丟魷魚片就了事,蒜泥白肉要沾點桔醬最對味,
酸到讓人猛眨眼卻又要再來一口的薑絲大腸,
油雞果真又油又香到要冒著罪惡感再多夾一塊肉的欲罷不能,
雞油加醬油的完美比例拌飯,可以讓我跟孩子多扒半碗飯!
飯後不來一團熱呼呼的麻糬就拒絕下桌!

讓人要哎呀哎呀流口水,好吃的客家菜!

整理跨年時路經埔里,幾張在葉家莊午餐的照片,讓我唾液又自動分泌,
怎麼會有那~麼好吃的酥骨豬腳哪!

趕緊再翻找去年到新埔拍柿子時,在「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讓我們一家老小嘖嘖稱讚的《黑豆化骨豬腳》,
我應該是第一次吃到如此入口即化,骨肉輕易分離,甚至用筷子隨意一搗骨頭就直接酥化的滷豬腳,
加上黑豆入味多少緩解多食反胃的油膩吧?



「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最推的一道菜- 《黑豆化骨豬腳》!



「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第二推- 《鹹蛋杏鮑菇》!

突然發現,只要經我手必點的兩道客家菜,大抵就是這兩樣!



埔里「葉家莊」的《酥骨豬腳》,
和「桂花園人文客家餐館」的《黑豆化骨豬腳》不同的是,
「葉家莊」用埔里著名的香菇,其中的香菇蒂(香菇頭)及筍絲與豬腳一同燉煮,
我偏愛極入味的香菇蒂,很有肉乾的口感,一口接一口!



「葉家莊」- 《鹹蛋杏鮑菇》!

回想起來我真是個很聳的人,第一次吃到酥炸杏鮑菇,竟然也是在小鎮的夜市,
然後一吃上癮,這兩年每到新社賞花海,
我就會四處找一找:「哪一攤有看起來比較不油的酥炸杏鮑菇?(完全就是自我安慰.....)」,
不知道為什麼,似乎非得要離開大台北地區所吃到的杏鮑菇,
才有那種香甜多汁的新鮮口感,大概純粹就是心理作用吧~:)

《黑豆化骨豬腳》的好滋味,肯定要擇日再一嚐痛快啊!!!
或者,大台北地區哪裡能吃到這讓人唇齒留香,沒齒難忘的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