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買童書繪本下手前都怎麼考慮?
我首先會先想想,
這本被我看上的書,應該擺在家裡的書架上,有收藏或實用價值(可供反覆翻閱),
或者去圖書館找找,借出看過即可?

除此之外,還有一類被我歸為「外出用玩具書」,
諸如日文版本的小狗小貓小雞之流的小小方塊書(就看不懂日文,搞不清楚怎麼稱呼嘛,呵呵),
內附有小機關或簡單童謠音樂為佳,
紅透半邊天的Dora也有好幾本擬真的cd播放器/相機/投影機這樣的玩具書,大小剛好攜帶方便,
而這類型的「外出用玩具書」,我都強制自我催眠:
「孩子玩得開心就好,不小心弄丟/弄壞就算了!」(誰叫小孩就愛帶出門.....),
(根據幾次遺失或配件掉落的經驗,有些特別鍾愛的,會多買一份備著)
不過,老實說,這些玩具書都價格不斐,心還是隱隱作痛!

台灣麥克出版的這套「皮克西隨身繪本」最讓我喜歡的是:
‧大小適中- 10*10(cm),頁數不多(p.24),優點在哪裡?小孩好握好翻閱,大人很容易幾分鐘內就講完一本(出門在外嘛)。
‧有故事性-雖然說是外出小書,內容還是保有起承轉合的故事性(就算打發時間也要寧缺勿濫啊)。
‧各輯種類多元- 小孩最怕枯燥的情節/大同小異的內容,每次出門抽個一輯,目前我家兩個女兒還沒有不滿意的!
‧便宜- 平均下來,一本pixi不過29元台幣,妳還好意思再要求更多嗎?

雖然很喜歡而且推薦這套「皮克西隨身繪本」,
但是請注意前提是,
「我只把這套書當成外出攜帶方便的小書,內容多是輕鬆的生活情節或簡單故事,沒有其他更多正統教育意義的期待」,
千萬不要存有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不切實際要求,
而且我的小孩目前還不識字,以看圖為主,
平心而論,「皮克西隨身繪本」的字體大小,對於剛開始識字的孩子來說,太小了,很傷眼!
建議家長還是以親子共讀的方式來使用。

想認識更多pixi,請看延伸閱讀
台灣麥克-皮克西隨身繪本(內有試讀頁與詳細書名)/皮克西繪本介紹主頁
誠品網路書店-父母的定心丸,孩子獨立閱讀的良伴《皮克西隨身繪本》

非常低調的詢問
請到《主婦與非主婦》的噗浪頁面,仔細看一下前因後果,然後有意者就在該議題下留言,請勿回覆於本文,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