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妹,生日快樂!

雖然妳人氣旺到連生日前幾天都場場有約,
小啾還開口抱怨:「大阿姨真是沒意思~」,
好啦,媽媽也有推波助瀾就是了.....

有了一個女兒,然後又有了第二個女兒,
看著她們姐妹友好,看著她們有阿姨們的疼愛,
我真是越來越能體會小時候我們有爭執時,爸媽苦口婆心說的:「要好好珍惜世界上唯一的三姐妹!」,
那時候不懂,
會哼哼頂嘴「我還有朋友!」,
現在自己為人父母,才開始知道這血脈相連的手足情份,是多麼值得珍惜與感恩。

雖然大家老說我是個蠻橫霸道的姐姐(我才不承認咧),
可是我自己知道我有多愛妳,多愛我的兩個妹妹,
妳一定忘了,
妳小學剛入學的第一年,教室就在我的教室樓下,
我擔心妳的不適應,如同擔心著那時候唸同校幼稚園的妹妹一樣,
常常拉著好朋友去"罩"妳,
有一次下課十分鐘到教室找妳,妳哭著說剛剛溜滑梯撞傷了腿擦破皮,
我心疼到後來回了教室,一個人站在窗口默默掉眼淚,想像妹妹會如何繼續傷心,
好朋友在旁邊不知道該說什麼:「她又沒有怎麼樣!」,
一直捱到中午放學爸爸來接我們,
妳一付沒事般從教室跳出來,
我才覺得自己的眼淚白流了,可是一顆心放下.....

還有剛結婚剛當媽媽,我還是脫不了蠻橫霸道的本色(唔,就有人很愛惹我嘛),
小啾三個月大的時候,我也忘了到底是為什麼氣不過的理由,
拎著包甩了門就出走,
才急步到中庭就撥了電話給妳,又衝上樓去把嬰兒搶過來,等妳從宿舍來幫我拎行李,共犯離家出走,
那晚我在飯店床上,看著妳蒙頭大睡,當時的妳日夜心煩忙碌畢業論文,可是姐姐一通電話妳就完全放下奮不顧身,
我環繞著小啾,自己望著落地窗外的高樓夜色,又偷偷地掉眼淚,
謝謝妳,老妹,謝謝妳這麼"罩"姐姐!

想寫給妳的很多,
可是妳的兩個外甥女一直不睡覺,
反正.....妳知道姐姐有多愛妳多在乎妳就好!

生日快樂,
我世界上唯一的最漂亮最天真可愛的大妹妹!要天天快樂喔!(有空常來幫我帶小孩啊,這樣姐姐也會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