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牽手十週年第二慶,小啾在君悅寶艾的搞笑五連拍)

每個人最早最早的孩提記憶,是從幾歲開始的?
我突然想起了這個問題,
看著向晚的窗外想了又想,
那個畫面差不多是幼稚園大班,或者更早一些的中班,
小小的我,蹲在幼稚園那個好寬好遠的操場中央,
前面是巨大的黃色溜滑梯,上頭好多好多穿著運動服的小朋友,
我似乎正在玩捉迷藏的遊戲,
把額頭頂在膝蓋上,數數著。

然後,接下來的記憶斷斷續續地編織勾勒.....

我的心肝寶貝,
在妳成人後,
有一天或許會跟媽咪一樣,突然地想起這樣的問題,
那麼,妳的最早記憶,會是在幾歲的時候啟動?

這時候,三歲七個月的妳,開心跳著舞的妳,
會在妳最初的記憶裡嗎?

而妳的一切,都牢固在我的記憶裡,
從妳呱呱啼哭著呼吸子宮外的世界就清晰開始。

謝謝妳,
這是我的榮幸,
我有幸能夠時時與妳共處,與妳一起經歷這一段在記憶裡也許最深又最淺的孩提,
這樣的完整,
是孩子給父母,特別是全職媽媽,最最最珍貴的禮物,
謝謝妳,這真的是我的榮幸。

在逐漸拾回這幾年視為難得的自由的同時,
卻又珍惜又難捨曾經幾度發狂抱怨過的不自由,
事實是,
孩子終究會順著時間以她自己的方式走出屬於她自己的精彩人生,
我只能又驚又喜又感恩,
在她凡事依賴凡事需要的嬰幼時期,
我,
確確實實地陪她走過,
即使這一段,在她未來的記憶裡,可能是擺放在遺忘的那一部份。

比記憶更重要的,是妳的快樂,
媽咪要祝福妳,
永遠繼續著這份快樂的感覺,那也是我最大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