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是很從善如流的那種人,真的.....
晚上外子邊摺衣服邊抱怨:「妳最近都不寫食記跟遊記了,只寫那些心情~」,
語氣很平淡,只是流露出濃濃的抱怨。

可不是?
自從我實在抽不出時間在babyhome紀錄只有標題沒有內容的「午餐哪裡吃,午后哪裡玩」後,
外子對於無法掌握女兒們的每日行蹤,屢屢表現出莫名奇妙的不安全感,
幾乎照三餐問候:「妳們等下午餐要吃什麼?下午要帶她們去哪裡玩?」,
好啦,
今天,我們在院子Cafe,和兩隻貓玩。



手作針織的menu書套,
想起跟我情深緣淺的毛線球們以及短短的小鉤針,
啊~再等幾年好了~



蕾蕾好愛,自己用小叉子吃了好幾口的「濃情巧克力」。



今天的外出小包裡,帶了這麼一隻麥克風,
小小聲地哼唱幾首即興創作!



雙姝驚呼的是這隻跳上吧台喝水的小白喵,
媽媽驚呼的是吧台邊這幾張「好極了」的拍立得照片.....



應該是還發不出「喵」的音,
蕾蕾一直對著大肥貓喊:「旺旺!」,好可愛



有沒有感覺到,蕾蕾對貓咪有些又愛又怕的複雜情緒?
她總是躲在姐姐身後,不然就是要媽咪「抱抱」貼近觀察,
然後好有興趣的模樣!



突然想起亭亭玉立這四個字,
才三歲多,還小小的女孩兒,
一溜煙就快要長大似的,
能這樣陪著她,我這個天天把自己搞得好累的媽媽,
要知足,更要快樂。



我知道,
我怎麼不了解?
你不是愛囉嗦的人,你不是控制慾強的那種人,
對於我,對於所有的一切,你總是給予最大的自由與包容。

因為我知道,因為我了解,
所以我才把babyhome當成行事曆,紀錄著跟女兒們的一舉一動,
讓你用這種後知後覺的方式,參與我跟女兒們的生活(這陣子是心有餘力不足,反正你每天都會問我)。

辛苦了,
那天午夜,女兒們都熟睡後,我還在等門,
等著等著,撥了幾通電話,都是助手代接的「還在工作中」,
最後,
接近清晨,才聽到你的聲音.....

你只是想看看,女兒們今天的樣子,
穿了哪雙鞋,穿了哪件你只在照片上看過的衣服(你大多看到的都是家居服吧),
到哪家她們去過數回,而你壓跟兒沒聽過的餐廳,
她們有著什麼樣的笑容,說出什麼樣讓你會心一笑的童言童語,
你不見得喜歡我的文字,
可是你的確愛極了這些關於她們點點滴滴的紀錄。
(雖然有時候你是先點進奇摩新聞關心王建民的戰況.....)

還記得你曾經安慰過我:「妳要想,妳這樣很幸福,每天都可以跟她們窩在一起!」,
或者,我在咆嘯你做不到讓我安心單獨出門,你冒出:「我就是對嬰兒沒辦法!」時,眼底悄悄的黯然,
很多時候,很多片刻,
那些一絲絲,很輕卻又很重的,你對我的羨慕

我愛她們,你更愛!

這些,我其實都懂。
所以,我會算準時間,帶著女兒們在電梯口熱烈歡迎你下班回家,
所以,我會以身作則,讓女兒們練就在你剛進門前就簇擁歡呼上前親吻,
我喜歡看你感動地笑,開心地舉抱起女兒們親了又親(即使你偶爾會忽略我.....),
我喜歡看兩個女兒,愛你的樣子。

我一直忘記告訴你,
你最愛的那個小啾,最近總是會在每個最快樂的時刻,
說:「好可惜,把拔也跟我們在一起就好了,把拔(要上班)好辛苦喔~」,
然後指著空著的座位:「把拔坐在這裡,就剛剛好(都坐滿)了!」,
你想著我們,
我們是這樣愛你。

親一個!(再加上兩個女兒的"親兩個")


院子CAFE在哪裡?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93號一樓
(02)2707-8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