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想,我們倆人,何嘗不是在互寵?
也許就是互有進退,互有寵溺,才擁有現在一雙心愛女兒相伴,這樣的福氣。

你說,待會兒就回家,
但是延續著前晚的疲憊,你很想好好睡上一覺:「妳就帶著她們晃到帶晚餐回家吧!」,
我也忘了自己到底含糊敘述了女兒們哪些可愛的言行,
其實我是累了,所以才下意識撥出電話,問問你的情況,
你的回答,很尋常,幾乎可列為特定情況下的公式了,
就如同那個悶熱的下午,我帶著女兒們在植物園附近的咖啡館休息,
用著就快痛裂開的腦袋想,該去哪裡晚餐才好?
然後接到朋友的電話,
我無厘頭感動到有點想哭了飛奔去和朋友以及她的可愛女兒用餐,
我跟她當時處境相同的行為模式,
大概就是夫妻互寵的典型。

然後你突然說:「妳是不是累了?不然現在就回家好了。」,
這樣嗎?
如果我真的就回家了,那也不像是我了,
因為你需要休息的需要,是如此確確實實透過手機,傳達到我心裡去,
我的需要,似乎又自動退到不算什麼的邊邊去.....



碰上幾個單身女人,單獨地各自享受mei's tea bar的自由,
只有我,放不了手地牽繫著另外兩個稚齡女孩的一舉一動,
皎白的餐盤上透露著我的尷尬與緊張。

「他應該已經在床上抱著薄被睡了」,我激勵著自己。



吧台前交談的兩個女人,踱步出巷口到對面公寓去,
另外一個換了位置的女人,從外頭接完電話後,又窩到更暗的角落去看報,
我的小女孩望著門外唸著那隻剛剛在窗台陪她喝果汁的小喵,
手上抱著另外一個我的小女孩,
竟然有了放空的情緒,
是啊,這就是我的空,
我的空裡,有著一個男人,兩個女孩兒,
卻依然維持著那種放鬆的情緒,騰雲駕霧,
不是空,卻是空。

我把自己,放鬆了,
暗戀桃花源劇裡讓人飄飄然的「放~輕~鬆~,放~輕~鬆~」,
那時候我挨著你的肩握住你的手,放輕鬆。



還是這個可愛女孩的咯咯笑,把我拉回現實:「把拔今天很晚回家嗎?」,
晚餐就吃牛肉麵,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