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這張照片,好美。(攝於新店水月湖休閒咖啡坊)

幾次過門不入,打了幾通一直沒有接聽的電話,
趁著尋找桐花秘境銜接晚間「螢火蟲花園」的空檔,
逮了個午茶時間特意繞道新店一訪感覺很神秘,網頁強調非預約不可的「水月湖休閒咖啡坊」。



從半山腰的屈尺路入口,到位於燕子湖畔的「水月湖」,
得有心理準備,要走上一段真的很陡峭的旋轉階梯,
不算寬的步道,被與人等高的茂密草叢簇擁著,
我緊抱蕾蕾擔心腳踩空,
耳邊又隱約聽見草叢裡窸窣的聲響,神經質地感覺有莫名動物速度很快的位移,
「我的天啊,我還穿色彩鮮豔的上衣~」,
緊張到極點,連跑帶跳下坡直衝,
然後看到三層樓高的木屋映入眼簾.....

沒有驚艷,但是也不失望,
好像才剛離開車水馬龍沒幾分鐘,
這彷若置身山中的湖光瀲艷就在眼前,
夠了。



傍水的小涼亭。



綠蔭下盡賞湖光山色,不勝愜意。



燕子湖與梅花湖的匯集,
第一次覺得,坐著也能與湖水感覺如此接近,和「湖畔花時間」相較,各有所美。



小小的Joyce,就這樣安靜地注視許久,
望著她的背影,我有些感動地不想發問打擾。



說有美中不足,就是再自然不過的「蚊蟲成趣」,
店家也貼心地每桌準備了氣味濃烈的香茅油,
有沒有效不太清楚,
因為我的夏季媽媽包裡早已備妥齊全的防蚊利器,
鳥語花香小姐妹完全不受蚊蟲干擾影響,SAFE!



阿波卡特咖啡。(為了讓Joyce小嚐冰淇淋的清涼,特意點濃縮咖啡+香草冰淇淋的組合)



不知道是烏干達還是烏魯木齊咖啡,
呵呵,我亂掰的,
明明「水月湖」主打的就是"麝香貓咖啡",怎麼誘拐外子,他就是不願意試試"黃金美味",
可惜.....

下次要約蝌蚪Alan這對咖啡達人夫妻,來一嚐究竟才是!



現做的綜合三明治。
不知道是與朋友共聚午餐,閒話家常多進食少,還是培根香煎內餡新鮮味美,
我硬是吃下大半,好滿足!



小嬰兒蕾蕾與媽咪共賞美景之餘,也自行拿了片手工餅乾,同樂!



Joyce則是跟著外子到處取景,
不知道是不是有樣學樣,後來開始埋頭於撿拾小石頭,往湖面企圖打水飄。
瞧她使勁兒的模樣.....



嘿唷!
還變換姿勢,手由後往前擺,煞是認真!



對於「水月湖」,網路上的評價毀譽參半,
如果有機會可以不帶著孩子,而且防蚊配備齊全的話,
我倒是很樂意與三五好友,相約共敘於這湖光水色,靜享山居午後。


延伸閱讀:
‧udn旅遊夢享家- 北縣》水月湖咖啡 風光明媚景浪漫
時光、文字、圖像、記憶- 水月湖餐廳
艾力克的二三事- 新店水月湖咖啡
Cindy的秘密花園- 水月湖休閒咖啡館
homiya- 【水月湖】寜靜的湖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