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農曆新年前,開始讓蕾蕾體會「吸管是怎麼一回事」,
(要隨時注意盯著,小心讓吸管刺傷嬰兒眼睛,或戳入鼻孔)
有一次不慎讓她喝到一口冰拿鐵,嗆到她吐得胸前都是咖啡,
才開始謹慎:這個小嬰兒開始學習使用吸管了。
(後來,當然還是繼續讓她體會,只是吸管得捏緊緊,不要讓非水飲料越雷池一步)

跟姐姐一樣,蕾蕾也不喜歡Avent鴨嘴杯,
那時候,新手媽咪還多想,是不是嬰兒對顏色有偏好,
買了三種色杯色環來互相搭配,
結果,搞半天,媽媽也放棄了,孩子就是不愛鴨嘴杯,直接對吸管杯產生興趣!

蕾蕾大概就是耳濡目染,整天眼巴巴地看姐姐用吸管杯飲用"瓊漿玉液"(小啾好愛喝水),
總是表現出「很想試試」的機動模樣,
新的小容量avent鴨嘴杯啃沒幾次,最後都通通拿來練習觀察物體拋線,
因為直接哺餵母乳的關係,我一向不擔心孩子「會不會渴,水喝的夠不夠」這種問題,
吸管杯也就偶爾跟姐姐商借:讓蕾蕾玩一下好了。

然後,幾次跟姐姐搶水喝,喝喝吐吐(一開始還不懂得拿捏吸水量,以及何時該閉口吞下),
哇凹嗚,
低調不打誑語的媽媽,總算可以確認,六個月的蕾蕾,用吸管杯喝水,喝得很好囉!
(美中不足的,就是吸管杯會漏水,邊喝水邊甩杯,水會噴得到處都是.....想想,還是鴨嘴杯的防漏性好啊)

老二見識多,學習果然快,
回頭翻小啾的喝水記,也是在轟趴時,有刺激才有反應,不然之前都把吸管杯當玩具玩.....

這一篇,不知道要不要歸類為「勸生(老二)文」,老二好可愛,再繼續增加指數一顆星!



先確認吸管的方位。



就作戰位置。



嗯~雖然難免滴了幾滴水出來,
可是總算完成「吸一口水→吸管離開嘴巴→嘴巴緊閉慢慢把水喝下」這三個簡單的連續動作了。



繼續加油,讓習慣成自然。



笑得好得意的蕾蕾:「喝水其實不難嘛,媽咪可以把我的吸管杯正式貼上專屬標籤囉!」。



原文出處: 【孩子】蕾蕾‧吸水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