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小啾特別害怕的東西有二:
一是色彩斑斕鮮豔異常的Froggy洗澡手套,
二是照片中靠在沙發旁的"頸部溫熱小白兔"。

只要小啾看到這兩樣東西,馬上就會臉色大變,嘴巴抖抖抖,露出嫌惡的眼光,
剛開始還願意用小手"拎著"丟掉,現在是一看到就立即哭泣抗議!
真的是很奇怪!

這是「謝謝照片」,謝謝多摩送給小啾人生中的第一條迷你裙!:)

★唱山歌★
小啾還沒滿月的時候,我們就發現這個小妮子很喜歡"唱歌",
偶爾會跟著音樂旋律"啊啊啊",煞是可愛!
等她大一點,每次想睡覺之前,很喜歡讓外公外婆抱著搖晃,然後小腿踢踢踢,
嘴裡發出有節奏的"啊~啊~"聲,很像自己唱催眠曲給自己聽,還是很可愛!
快邁向週歲的小啾,現在還是很喜歡唱歌,雖然我開始偷懶,
不再一天到晚放送音樂轟炸,仍然可以看到小啾每每隨著音樂哼哼啊啊的樣子,
有時候坐車無聊,又聽膩媽咪嘮嘮叨叨碎碎念,
小啾就會自己搖頭晃腦,或是仰著頭哼起來,
咿咿呀呀的天真模樣,我是越看越愛。
不過,我都是微笑著說:「小啾,妳在唱歌啊,好好聽喔~」,
但是,昨天我聽到老公說:「小啾,妳在唱山歌啊,好厲害喔~」!

果然,每個人都有一首屬於自己的主題曲。

★放屁★
小啾跟把拔的感情非常好,有"屁"為證。
很早很早以前,我就發現他們父女間的小秘密:「這兩個人會一起放屁喔!」。
其時這沒什麼,說穿了就是父女連心嘛!

不過,昨天小啾的反應讓我覺得這個小妮子長大了。
當小啾還是小小啾時,放屁都自由自在不以為意,不像大人會彆扭遮掩當回事,
可是,昨晚我跟小啾在床上準備睡覺,她又趁我不注意在偷看電視時,
我聽到"噗噗"兩聲,喔~小啾放屁了!
我覺得沒什麼,只是很自然回頭看她一下,
沒想到小啾竟然別過頭突然對我笑了笑,
好像在對我說:「呵呵,媽咪,我剛剛放屁了~」。

小啾,妳好有禮貌,好成熟哩:)

★這是我的★
我有一個格子小錢包,最近儼然變成「小啾的錢包」。
上星期開始,只要我拿出這個小錢包準備付帳,小啾就會激動異常,
手舞足蹈就是要拿到這個小錢包不可;
這幾天情況越演越烈,小啾變得很眼尖,
不管我的動作再迅速,只要這個格子小錢包稍微晃過她的視線範圍,
她馬上一付「啊!這是我的,妳怎麼可以搶我東西」的模樣,
很生氣地要我"還她"!

我大概太寵她了,她每要我必給,雖然明知錢包很"髒"。
看樣子,我得上yahoo奇摩拍賣,買個一模一樣的仿冒品,專門給小啾玩了。

★算是任性嗎★
從小啾會「指東西」開始,我就發現這個小妮子脾氣很倔;
只要她手一指到什麼,就一定要!
沒有第二句話!尤以"立頓奶茶鋁箔包"為最。

小啾雖然是我跟老公最寶貝的小公主,
可我也不希望她有這種"大小姐性格",
(雖然我老公每次都很不負責任賴到我身上,說是遺傳@@)
這是嬰兒成長的過渡期,還是開始需要作「性格教育」了?
真難拿捏啊,父母難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