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妳會不會突然想起這一天的陽光,還有那一片天空的藍?
就像媽咪,會因為某一種濕度,某一種味道,某一種熟悉卻陌生的色彩,努力地找尋記憶;
可以確定的是,我不會忘記,陽光下妳瞇著眼微笑,告訴我:「媽咪,這就是滿地都是花朵的美麗。」。

我該怎麼述說,妳,在我眼中的,美麗?



在一叢叢的花朵中,妳小手指著:「這一朵最漂亮,媽咪,我要摘下來!」,
親愛的,我為妳拍下,然後告訴妳:「我們讓她繼續在這裡漂亮,好嗎?」,
「嗯~」,我喜歡妳依然微笑地說:「好,這一朵真的好漂亮喔~」,
媽咪愛妳,站在花與樹前,這般的身影.....



在酢醬草前,妳說:「這就是滿地都是花朵的美麗」,
妳的表達一向讓我驚訝,也習以為常,
望著妳的背影,思忖著,
哪一天,該讓妳帶個小本子,教妳如何畫下那些妳喜愛的。

突然開口,想好好說上小時候媽咪曾經和同伴一起編織過酢醬草花冠的那一段,
只是一轉眼,妳就嘻笑跑遠了.....



蹲在路邊,教妳數花瓣,
很努力穩住懷裡的蕾蕾,想找一株四瓣的幸運草,給妳。



這是我們,一起抬頭看的天空,
有一天,也許妳會猛然閃過,這樣的似曾相識,
那是媽媽與妳,美好的,有暖陽與歡笑的冬日。

原文出處: 屬於我們‧關於成長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