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圖說故事。

說故事前,還是免不了要囉唆幾句,
我們家小啾很堅持,每到一個定點,非得脫鞋脫襪脫外套,才會覺得"這樣最舒服!",
幾番的母女僵持,我已經退讓到"說服她同意「褲子不要脫,可以嗎?」"的最低底限了.....



今天外出午餐時,破天荒地拉下外套拉鍊後,
主動告訴我「今天穿好少,只剩一件耶!」,竟然就拉上拉鍊不脫了!



外套可以不脫,但是妹妹還是要親,保持每到一個新定點,先親再做其他事的模式,
又是典型的「暴力式親吻」。



真的,小蕾如果有"內心的OS",肯定是「救命哪~」。



照以前的情形,小啾通常是親完就算,轉身去忙別的事,
可是這次,她竟然哎哎叫起來.....



嗯嗯,小小妞大概是懂得"反擊"了,
根據嬰兒清醒時窩在姐姐身邊,細心的觀察下,應該明顯發現「姐姐非常不喜歡身體被拉扯」,
反正目前的小蕾,最擅長的也就是"拉扯啃咬身邊所有的人/物",想當然要盡興發揮所長啦!

(小啾真的在向我求救:「媽咪~妳看蕾蕾啦~」,呵呵,因為她不敢用力對妹妹甩手,真是好姐姐啊!)



小蕾的手勁真的不小,小啾很認真地仔細研究.....



姐妹互動後,鳥獸散各自找事打發時間。
小啾忙著喝冰淇淋奶茶.....



小蕾忙著啃她的長頸鹿固齒器.....



小啾很享受這種"大人的口味".....



小蕾則是望著姐姐"對大人的口味露出百分百的羨慕"......
(嘿嘿,兜了一大圈,只是想讓大家看看小蕾這個"很逗"的表情啦!)

四個多月的蕾蕾,出乎預料地對大人的進食非常非常非常感興趣,
常常就是積極表示也要一嚐究竟的激動,
可惜,剛滿四個月又一天的那次"現榨蘋果汁初體驗",半小時後拉了兩次,
被爸媽"診斷"為「尚不適合進食非母奶類之任何流質食物」,
心急的小妞妞,再等等喔,
媽咪已經備了一瓶真空包裝的嘉寶蘋果汁,改明兒有空我們再試試!
(其實我私下懷疑,應該是我磨蘋果泥榨汁的步驟,沒有進行器具高溫消毒的動作,只是淨化水擦乾而已)
(果然,老大緊張兮兮照書養,老二就....."放輕鬆"許多.....)




原文出處: 應該就是‧互動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