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是一個孩子的媽,小孩無論如何就是抱緊緊不離身,深怕有個什麼(歇斯底里到一個極點),
現在升格成兩個孩子的媽,神經是大條了一點,
但是遇到突發事件依然會緊張到全身緊繃"想"尖叫,
只不過為了不嚇壞身邊那個會走路的小小孩,當下還得顧慮到要控制一下神色.....

當時的情形是這樣的,
我把兩包香香雞+小魷條裝盤,打算陪小啾看DVD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然後再帶兩小去電梯口迎接老公下班,
離開廚房後念頭一轉「趁現在小啾不需要我,上個網好了!」,
方向改往書房去,半分鐘不到小啾就跟著進來"要坐在媽咪的腿上",
我正跟小妞糾纏之際(我才剛把螢幕打開好嗎),客廳突然響起草莓椅移動的聲音,
心想不妙馬上就把小啾往地上放,火速衝到客廳時還希望"小蕾應該只是用腳去踢椅子吧",
OMG,心肝寶貝二號就在地板上努力抬頭身體蠕動,看到我趕來立刻就爆出委屈(還是痛?)的哭聲。

「應該專心當媽媽,不再想上網這件事才對。」這是我抱著蕾蕾邊安撫邊找有沒有瘀青時,當下的感想。

回顧小啾的第一次「倒栽蔥」好歹也是差不多七個月大,
蕾蕾第一次從沙發上滾到地板,竟然是這麼小的四個多月,
唉,媽媽對不起妳,
還好妳反應快知道要把頭抬高,
還好妳姐姐跑來書房找媽咪時有順手把草苺椅推向妳,有阻礙物的減速降低危險,
感謝上帝。

以後媽咪上網不去書房了,我們母女三人還是一起窩在臥室,比較安全;
然後,呼叫老公,地墊要找時間重新鋪上了。



跌倒前一刻,就是這樣躺在沙發上。
(這次就算媽咪在旁拍照,還是心有餘悸,拿了一疊正在看的雜誌跟書擋在前面)



小蕾體操時間「捲起來假裝是顆球」(拍照抓不準那個"像球一瞬間")



最近看到什麼都想抓來咬,抱著她看書越來越難,我的手臂全是抓痕。
(小啾以前也這樣,耐受力是這樣練出來的)
(ㄜ,老公,請教一下你是怎麼幫兩個女兒剪指甲的?)



這個姿勢好Q喔,老二的一顰一笑怎麼看怎麼可愛!



無法預測"翻過去"的時間點跟動作,就是"轉眼"+"一瞬間",難捉摸哩!



狀似想"好好認識"電視遙控器,其實是"身不由己"啊~



好啦,翻身實況轉播到此為止,我要去救我女兒了,電視遙控器"不好吃"!



原文出處: 會翻身‧下一個步驟當然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