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www.NORDIC.com.tw

那天,老公很堅定地把我跟小啾"趕出門",要我們出去散散心,
沒辦法,只好很不情願地拎著小妞去微風,
(老實說,我是拜託他就當我出門了,我只想在窩在床上或睡或看書就好,真不想這樣到處逛)
(嗯嗯,我最近就是這麼反常)
當然得去小啾懸念好幾天的紀伊國屋,
在7樓吃拉麵時,她不斷地提醒我:「媽咪,我們等下就去買書,對不對?」,
愛買糖果餅乾之餘,對書本的慾望還真不小.....

小啾也到了可以自己在書店翻完一整本童書的年紀了,
我蹲坐著等在旁,有點唏噓了起來;
每次補貨一落小啾的童書時,我總會"加減"撿幾本自己的書,
挑食的設計」,就是我居家在博客來金石堂點擊時,遺漏的珍珠。

已經無法推想,是什麼時候開始,
在飲食中對食物以外的東西,產生無可自拔的迷戀,
就像,原本並不是那麼愛咖啡,
但卻沉浸在黃金液體與乳白的旋轉姿態中,
或單純就只是嗅覺的誘惑,
然後,就是與唇纏綿的杯以及與手親密的盤。

見獵心喜隨手翻閱,
既熟悉卻又遙遠的「tea ball」竟然無預期地映入眼簾,頓時胸口心內彷彿泛起一陣波動,
好久好久以前,這不過就是我辦公桌台上再尋常不過的泡茶具!
當時,就算工作繁忙,馬克杯內插上「這支茶筆」,也總有機會抽空端著,享受一會兒品味的優閒,
可現在,一大壺的冷泡茶變成主婦的良伴,豪爽地備在冰箱,
突然想到,再大口咕嚕喝下暢快的冷冽,多中性的豪情啊!

記得「北歐櫥窗」在yahoo拍賣還有設帳號的"記得當時年紀小",
我初識tea ball的特別與實用,硬是在推出套組時,大氣地買下,
呵呵,"每支筆"平均下來的價錢,比「北歐櫥窗」後來"紅起來"的定價,打上五折還有找許多呢!
那時候,要好的同事生日,只須稍微包裝,就是實惠又別緻的禮物,
剛剛匆匆清點櫥櫃,
呼,還好,還有兩盒完整無灰塵地塞在角落,
只是,說真的,
tea ball現在於我,大概就僅止於某一部份記憶的收藏,偶爾拿出來回味,然後再封起,而已。

今晚,趁著一雙女兒小睡片刻,緩緩翻閱"膜拜"「挑食的設計」,
有些虛榮地小聲驚嘆,哇凹嗚,
書中的某些圖片,有的是帶點狼狽地躺在烘碗機或窩在料理台下的櫃子跟小啾的餐具一起當朋友,
我這個懶散主婦的廚房,原來跟所謂的精緻品味,糊裡糊塗地還沾上一點邊啊

隨性筆記,
這本「挑食的設計」,適合單身貴族按圖索驥,也適合媽媽帶著小小孩當圖文書趣味閱讀,
下午,看到小啾跟媽媽一樣有默契,
對書頁中皇家哥本哈根(royalcopenhagen)的大唐草系列獨具慧眼,
頻頻抬頭念念有詞外加揮舞雙手向我示意讚嘆,
(看來,下次去挑選因手繪而各各色澤不同的唐草杯碗時,可以帶她去見識見識)
不知道看文至此的老公,會不會捏一把冷汗,加緊賺新台幣!

對了!
喜歡之前亮過相OLE杯組的朋友,忠孝sogo的皇家哥本哈根專櫃找得到喔,
單買拿鐵杯當早餐的麥片杯就很實用,或者同系列的胖胖碗吃水果優格也不錯,
設計還是隱沒於尋常生活,最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