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事一肩挑的雙子男

小啾在客廳衝來衝去一直喊:「把鼻啊~把鼻!」,
(對,這個小妞遺傳到我喜歡亂呼叫,我只是換個詞沒事就喊老公老公老公!)
然後我聽到很無奈的聲音悠悠傳來:
「什麼事啦,把鼻很忙,我要去摺衣服了!」.....

我知道是說給我聽的,不過真是不知道該回什麼,
還是繼續窩在床上,裝沒聽到好了

睡前反省的雙子女

睡前要碎碎念好一會兒是我們家的習慣。
內容持續到「五官親吻」就是差不多該睡覺的時間,
小啾突然說起昨晚"把鼻特地買MM給啾啾吃"這件事,
我順口對她說「把鼻好愛啾啾對不對?」,
小啾滿口稱是,然後正色對我說:「媽咪今天兇兇」,
情境突然大變,所以我也很認真地問:「那媽咪為什麼會兇兇?」,
接下來就是小啾的反省告白:

媽咪肚子痛痛
媽咪不舒服媽咪不能抱啾啾
可是啾啾一直要抱抱
啾啾哭
媽咪生氣

媽咪肚子痛痛不舒服
媽咪累了要休息
啾啾一直要抱抱

(差不多的內容,小啾很愧疚地說了好幾次)

啾啾要走路 啾啾要坐車車
媽咪肚子痛痛不能抱
啾啾要走路 啾啾要坐車車
媽咪不舒服不能抱啾啾

媽咪對覆起(對不起)
媽咪對覆起
        

我有幾秒鐘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是下午我跟小啾在百貨公司發生的不愉快,
自從我懷孕後,對小啾要求的抱抱常常無法維持太久,
越是希望她可以讓我牽著走路或坐推車,
她就越是依賴要媽咪抱抱.....

我承認下午在極度疲累的狀況抱著12公斤的小啾走走抱抱下,
對她的情緒反應不太理性,
可是沒想到我一直以為只會耍賴哭泣著堅持媽咪要配合要求的她,
會把我一路絮絮叨叨的話記得那麼清楚,
在事過境遷後好幾個小時,用那麼"抱歉"的方式對我述說,
我很感動也很慚愧,
我的女兒那麼懂事,可是我似乎沒有相對的耐心.....

溫暖的夜燈下,我很想就只是緊緊擁抱我的小女兒,什麼都不說,
不過,緊緊擁抱之餘,我還是很八股地再"循循善誘"她一番,
然後"順腳"踢醒已經轉身睡覺的老公,
請他起床也鼓勵一下小小年紀就懂得反省的女兒;
一路從嬰兒期拉拔照顧成長到現在的孩子,
她點點滴滴的成熟表現往往讓我很驚喜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