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多摩登高一呼的「幼兒教養研討會」,捨棄計畫好久的"變髮圖美麗",
今天的「自由日」比以往更令我雀躍,
把啾啾交託給爸媽後,急忙趕赴「」與singing共餐。

人生難得能遇逢頻率相近背景相近個性相近興趣相近品味相近,
總歸一句話,就是"有默契"的朋友!
我和singing一路從午餐時間聊到近三點,欲罷不能,
我理所當然為她欣喜能夠逐步邁往當初的理想(於我,那或許是個夢想了),
而她對我目前所選擇的育兒之路所給予的正向鼓舞,也正是我所需要的;
當我說著法文熱瑜珈,她說著西班牙文巴黎居遊時,
主婦心事裡的那些欲走還留的寂寞感,瞬間消失,
彷彿以往那個熱情活力滿腔理想的"Ashley"又重新展現,
當然,多半的時間,我還是十足的"小啾媽",
這一年多來,我已經習慣的角色。

其實,我一直猶疑搖擺,不斷在尋找自己的定位,
在我追求完美的性格中,沒有「魚與熊掌皆可兼得」這回事,
魚與熊掌,幾乎等同於「妥協與讓步」,
過去,對於非零和的企圖與擅場,
現在,卻陷於零和的滯沼中。

樂觀以對,是一回事,
全然接受,又是一回事,
即便,絕大部份,是快樂的,是滿足的,是感謝的,
但是某個小角落,那份展翅欲飛的焦躁,卻有極大能力去騷動著表面平靜。

看著心愛女兒的睡容,端詳著她的每個姿態,的確是享受,
但是這一年多來,我老覺得自己為她做的還不夠好,給的還不夠多,
如果真如老公所說的:「把小孩教養好,也是種成就」,
那麼,我似乎有些辱沒了這個事業的神聖.....
(和我隔了個小孩的枕邊人曾經這麼"安慰"我,他認為主婦是很神聖的)

在一山望一山,
我的矛盾情結,自己最清楚,
很多問題的答案,其實早就用隱形墨水寫好,
等待的只是"真正釋懷與看開"的最終呈現,
在「」的這個午後,singing帶給我的自信與堅定,
是這些日子以來,最好的禮物,
謝謝妳,我的朋友。

後記:因為心情大好,趁著與老公相約電影「哈利波特」的空檔,
獨自出門享樂的"罪惡感"作祟,又幫小啾大肆採購不少冬裝,
自己跟老公一件也沒打點到,
唉,真的是越來越像媽字輩的婦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