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本沒打算這麼做,單純就想來一碗冰糖蓮子白木耳甜湯,
只是進廚房泡發白木耳前女兒這句話從耳邊飄過:「我不太喜歡某某餐廳白木耳咬起來脆脆的口感!」,
那麼,來試試用調理棒稍微打碎白木耳,讓白木耳容易軟爛就好。

沒想到這一打,打過頭了,白木耳碎糊糊,乾脆將錯就錯,改喝白木耳露,如何?

材料:一朵白木耳,生蓮子適量,有機大紅棗數顆,紅冰糖適量,鮮奶適量。
步驟
這是偷懶的電鍋料理,把已經泡發的白木耳加適量水(淹蓋過白木耳的份量),
以調理棒攪拌成濃稠狀,有機大紅棗洗淨切一刀(讓棗味更容易釋出)拌入,進電鍋(外鍋一杯水);
接著電鍋開關跳起,放入適量生蓮子(已去心)於鍋內,外鍋一杯水,開關再跳起即完成棗味蓮子白木耳露
撈起已無味的有機大紅棗,取適量紅冰糖趁熱拌勻,甜度稍微加重,放涼。

蓮子白木耳露食用前,斟酌濃稠度倒入冰鮮奶,就是簡單易食的「鮮奶白木耳蓮子羹」。

都交給電鍋就好!大同大同國貨好~ 



喜歡白木耳露帶著甜棗香氣,再混著紅冰糖的成熟感,
也許,當隔日溫熱的早點,不無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