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告訴妳一個小祕密,
其實媽媽會提早幾分鐘把車暫停到學校圍牆外,然後在十二點整後一兩分鐘,再慢慢往妳的班級家長接送區移動,
為的是好喜歡看妳走到定點,俐落地一躍而上圍牆旁的小石階,
昂起頭,拉長脖子東張西望:媽媽到了沒?
我總是好喜歡這樣觀察妳的神氣,只有偶爾賣棉花糖的攤販前來才會讓妳分神不專心,
大多時候,我享受著被妳尋找的那種需要感。

才上車,開口第一句就是:「好痛喔~我們今天打針!」,
前晚負責簽名連絡簿的爸爸似乎是忘了告訴媽媽這回事,
只聽妳接著絮絮叨叨,
打完針後,老師讓妳們看了一小段卡通影片,
還給每個人發了一顆小糖果,叮囑妳們:「打完預防針不哭的人才可以吃糖果!」,
所以這群愛吃糖的小學生,一個個忍著痛,只敢好朋友間小小聲忍住:「其實我們都好想哭~」。

媽媽突然喉頭有點緊,
假裝要專心綠燈左轉,沒馬上搭腔,趁機調整情緒,
如果是我看著妳打針,我可能不會有老師確實把妳們看待成六、七歲小小孩天真幼稚的寬容,
用卡通安撫剛剛打針的緊張情緒,拿小糖果來鎮定臂上短時間還殘留的隱隱作痛,
媽媽大概只會正色擁著妳:「痛一下而已,沒甚麼好哭的。」,
對於妳,只要是有妹妹的場合,我常常就是用這種對待大孩子的態度來要求還是小小孩的妳。

跳出來看這樣的自己,在那個紅燈的十字路口,我有了深深的慚愧與對長女的不捨。

我們試著早起,好嗎?
那一盤看起來滿滿份量,其實都只是妳成長中所需要的營養,一小部份一些些的存在,
我們一起好好把它吃完,然後再開心上學!

想告訴妳,為什麼中午放學媽媽總是這樣偷偷注視妳跳上石階的一舉一動,
那是六歲孩子才會有的可愛,
因為還小小的矮矮的,陸續出校門的大哥哥大姐姐總是擋住妳往外看的視線,
那是當妳只有六歲才不得不有的臨機應變,
媽媽也不過貪心地想抓住各種機會,複習妳還是個小小孩的事實,
怕時間的流逝,也就再也沒有這樣的畫面了。

在妳上車的片刻,故意取笑著:「妳這個小矮子!」,
然後偷偷端詳妳是不是已經忘了(釋懷了)早餐時,我們兩人之間的爭執與怒氣,
妳要知道,妳是我最愛的小矮子!


還在生早上的氣嗎?
謝謝每一次都是笑瞇瞇上車的妳,讓媽媽懸了半天的擔心,可以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