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二零零七年,日本東北十和田湖畔的秋楓,
我們有些來遲了,早已楓落遍地.....

今夜翻出這些秋楓片片,
滿心期待,二零零八年的京都之秋。



那時候的氣喘吁吁,現在還記憶猶新,
全身上下的每個細胞都在呼喊著疲憊,但是我卻興緻勃勃期待著,
走過奧入瀨川後,奔向十和田湖畔的真正休息~

中場插播
是真的很累啊~有圖為證
從「馬門岩」徒步到「雲井林業」,這段長約五公里的距離,
我就隻身一人,揹著蕾蕾,推著小啾,大有千里獨行之慨.....(這位先生,今年真的不能再讓你比照去年辦理了.....)



每一次的旅行中,
我喜歡隨性找一家我喜歡的咖啡館,就坐著窩著,用一種最奢侈的方式去消磨,
也許是幾十分鐘,也許是一整個下午,
絕對稱不上是浪費,
對我來說,能夠把心放靜把時間放寬,
暫時讓自己假想成為當地人,不去錙銖計較旅行的成本值,
溫吞吞地喝上一杯咖啡,那才是旅行中真正的自在。

所以,每一次的旅行出發前,最讓我期待的,就是這樣的自在.....



這個座落在十和田湖畔,不知名的咖啡小屋,
從第一眼瞧見後,就讓我堅定非要前來一探的心意,
傍晚的湖畔,秋風颯颯,冷冽得讓人直打哆嗦,
急匆匆帶著兩個女兒推門入內,
頂上還烘烤著小果實的煤油暖爐,
讓裸露在冷空氣許久的肌膚,忽倏地馬上感受到烘烘的熱氣溫度,就這樣覺得暖和了起來~



三面皆窗的放空,
讓人即使身在小木屋內,卻總有與天地沆瀣一氣之感,
彷彿自己就是十和田湖的風景之一.....



夕照下,簡簡單單,沒有其他多餘的選擇,不是紅茶,就是咖啡,
熱紅茶是給女兒們捧著取暖的,
熱咖啡是給我自己暖心暖胃的.....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我偷來的很純粹的秋意片刻?

只是放鬆在溫暖舒適的氛圍中,
仍然忍不住心揣著還在奧入瀨川行走的外子,
有沒有因為忘情拍照而趕不上最後一班巴士?
如果真沒趕上巴士,身上的日幣夠不夠搭乘計程車?

旅行中的暫時分開,少不了就是掛心,
還是,在一起最好啊~



耳畔響起岸邊波浪一濤一濤湧上的拍打聲,我想著,
我是如此幸運,有兩個寶貝似的女兒,與我共享這休憩的片刻,
比單身還愉快!



我所看的,所見的,
和她們所看所見的,相同,
這樣共享的默契,共有的回憶,怎麼捨得舉旗自由的稱號,而把她們放下呢?

再怎麼累,也終究還是在她們的陪伴下,享受到我所期待的自在,
真的就是美好不過如此哪~



寶貝女兒們,
下一次再訪,我們來試試搭乘天鵝船,恣意暢覽十和田湖風光,好不好?



二零零七年的這場秋遊,
最讓我難以忘懷孜孜眷戀的,是在這棟十和田湖畔咖啡小屋的珈琲時光,
還有走完奧入瀨川全程卻帶著滿足的精神煥發,與我們聚首的外子,一句:「我就知道,在這裡可以找到妳們!」,
那種知己的甜蜜.....

延伸閱讀《二零零七年的東北秋楓》
‧Ashley & Mosquito 甜蜜新關係 -  【隨筆】秋遊奧入瀨‧回國前夕
‧Ashley & Mosquito 甜蜜新關係 -  【sx70】Polaroid說故事‧從十和田湖出發
‧Ashley & Mosquito 甜蜜新關係 -  【sx70】Polaroid說故事‧我們在一起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