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的賞桐季,接近小啾三歲生日時的照片紀錄。



前陣子到卓蘭的花自在食宿館午點納涼,意外發現和這家去年造訪的湖畔花時間是"關係企業",
有時候很羨慕這些山水人家,可以隱居終日,望山傍水,
這種悠閒自在,豈是我們得征途上高速公路才得以浮生半日閑的匆促相比擬。



遠離熱鬧的草莓園區,一路蜿蜒進入山區,四處無人家,
從小徑開車直入,遠遠地就看到這湖光水色旁的湖畔花時間



建築體分為三層,中間是用餐賞花享草區,第一層和第三層是民宿經營。
我們溜到樓上,窺探著有沒有機會成為下個小渡假的過夜點.....



那天其實有些悶熱,可是噴灑的水柱,讓空氣濕潤清涼不少,
偶爾微風吹起,湖畔的自然徐風,讓人覺得舒服極了。



有一群飼養的鴨鵝群,緩慢在湖中漫游,
很安靜,時間彷彿靜止,只剩下牠們划起的波聲與拍翅的聒噪而已。



(這是今年在花自在食宿館聽主人說起,已經很具規模的戶外泡湯區,當時太熱了,而且正在興建規劃中,所以無從一試)



當時快三歲的小啾奔跑盡興在湖畔花時間



像地毯般鋪陳在石面上,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潛意識很想躺臥上去的衝動。



一年前,還是小小孩的小啾.....







雖然爬文時,非常多網誌推薦湖畔花時間的美食非常值得一試,
不過,充其量只能說平實,因為價位並不便宜啊~







八個月的蕾蕾,
呼,我竟然完全忘記她曾經是這副模樣了,嬰兒早就進階為頑皮小小孩了!



頭禿得真可愛,呵呵。



我們是為了賞桐去的湖畔花時間



事過一年,我也忘了是否有落桐繽紛?



不過這幅撿拾桐花的景象,是我對於湖畔花時間最難以忘懷的一幕印象,
人的記憶有限,
數十年的人生大約都是由一幕幕的瞬間景象拼湊起來,
而這個微笑的小人影,是我的人生紀錄中,很深刻的其中一張。
再過幾天就三歲的小啾。

湖畔花時間
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26號
037-996795、037-996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