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Papa,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買一段時間了,
當初我唸給小啾聽時,她還沒太多「額外的想法」,
就只是很單純地接收"哇,好長好長的梯子","好高好高的山","越來越大/越來越小的月亮"這些事,
不過,小小女孩長大啦,
今晚,這個小女孩邊看書邊嚷著要找把拔,
我抱著看好戲的心態,電話撥通後,
「啾啾,妳睡飽啦,在做什麼啊?」
「把拔啊,我要月亮!」
「吼,她怎麼今天都在看這本!」(這種口氣當然是跟旁邊的我說話啦)
「小啾要月亮啊,好啊~」
「黃色的!」
「妳要黃色的月亮是嗎?沒問題,等妳長大把拔就給妳!」
(小啾最近不愛吃飯,為了讓她吃下半碗飯,「吃飯才可以長大,長大才可以作好多事」)
(晚餐小啾吃了半碗香樁炒飯,就是為了要長大,好去希臘的天體營脫光光,尿布也要脫掉去游泳)
「好凹屋,謝謝把拔!」

我聽到這種對話,笑到不行,
接過電話後,跟老公提醒「要說到做到,明天看你拿什麼月亮回家!」。

可是隨即有些感慨,因為我想起昨晚睡覺「被老公小小刺傷」的事;
我們一家三口睡著有些沉時,我放在小啾腰間的手突然被老公輕輕舉起,
那種動作之輕柔以及小心翼翼,讓我倏然驚醒,
只是那一霎那,感覺還沒來得讓我醞釀成任何想法時,
我的手,竟然很快地「被摔下」!
是的,前後兩極地,被摔下!

我反應慢歸慢,這時候也完全想清楚前因後果,
馬上用腳把已經翻身的老公踢過來:「你剛剛以為是小啾的手,對不對!」,
只見這個已經在偷笑的好爸爸臭老公很尷尬:「ㄜ,嗯.....」,
你笑得出來,我還想哭呢!

我在寫文章的同時,小啾在旁看「動物星球」,
螢幕出現兩隻尖鼠在打架,
小啾問我:「媽咪,這是什麼?好像不是老鼠喔!」,
我下意識當然是邊打字邊敷衍道:「媽咪不知道耶.....」,
這個小妞真的很捧她爸爸的場:「(把拔)回家問把拔,把拔什麼都知道!」,
呼,好啦,我也不知道我當初這樣塑造"無所不能的把拔"這種形象到底對不對,
可是,媽咪懂得真的比把拔多耶,
我有時候只是,ㄜ,只是,想讓妳崇拜把拔而已

該怎麼說呢?
這對父女感情這麼好,的確完全符合我一開始的期待跟"規劃",
可是有時候,真不是滋味,
尤其是當我告訴心愛的老公:「我想,我有勇氣在"超級天堂海灘"挑戰孕婦全裸耶,你要幫我拍照留念喔!」,
這個人竟然風馬牛不相及地回答:「小啾的泳衣妳到底買了沒啊!這個比較重要吧!」,
喂喂喂,敷衍我一下也不行嗎?

順道推薦好網站:The Official Eric Carle Web Site
    呵呵,可是哪裡好?看過就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