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前一天,去髮廊做例行洗護髮,我習慣性閉著眼睛放空冥想,
突然耳朵意識到古巨基的歌正被播放中,
我對這些流行歌手其實不熟,新歌舊歌也分辨不出來,
只是突然很感動於這個溫柔的歌聲,
然後匹哩啪拉胸口就湧起一陣熱潮,直覺就想起我那個正在辛苦工作的老公,
不知道為什麼,眼淚不受控制地就快氾濫。

我很明白我自己,我是那種無由來就會對某個人某件事充滿感動的人,
常常這樣,都是一時情緒。

下午,奶睡了小啾,繼續沒什麼精神地整理電腦邊晃網,
看到maggie的日記中提到「哪些星座是好爸爸」,
我搜尋google找到"雙子男會是好爸爸?",

興趣廣泛、十八般武藝樣樣都懂一些的雙子座爸,會是小孩子仰慕的對象,
也會是孩子們的好朋友。只是,依據他自己的個性,他很難自己訂下一些規
矩讓孩子們遵守,他的父愛不會給小孩壓力,也不會給孩子約束,他們通常
會相處得很好。

不過,你要記得「扮黑臉」的責任可就落在你身上了。如果把教育孩子的工
作交給他,那你們的小孩很可能會被寵壞的。

我不是那種相信星座的人,因為我本身就是那種"只有心靈潔癖"的變異處女座,
只是看到這些再簡單不過的文字敘述,
我,又被字裡行間所感動。

自從知道有了二寶,老實說,我的情緒不是那麼穩定,
對於再有個孩子,我內心滿滿的不知所措,
一年多的全職媽媽生活,如人飲水,
就在看似柳暗花明,小啾處於好溝通我的時間可以彈性規劃的美好時刻,
突然有"兩條線"堂而皇之地告知:這一切又要再重來,
除了對新生命的欣喜外,伴隨的負面情緒可想而知。

從他知道要當兩個孩子的爸爸開始,抱緊我只差沒轉圈圈向我恭喜後,
馬上到書房上網去查詢五月份有沒有希臘行程讓我很錯愕外,
其他時候,他就是企圖展現出"妳放心,有我可以靠"的自信,
我是有那麼一點不信任:「我已經有當爸爸的經驗了,我相信這次我可以做得更好!」,
所以接下來我處處在考驗他;
還記得不久前的結婚週年紀念前夕,我們才因為"外出時誰該負責餵食小孩"產生嫌隙爭吵,
這些日子,不用我提醒不用我拜託,
用餐時間一到,小啾就歸他,不論在家或餐廳用餐,
而且他做的比我還要好;
小啾一歲後的夜奶,常讓我情緒失控,有時候大聲斥喝,弄得大家夜不成眠,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原本被我懷疑"晚上就自動重聽"的他,
只要小啾開始哼哼唉唉,他就馬上把女兒攬入懷中安撫,
讓我就算背對著,也可以放心繼續入睡;
他很清楚我的牛脾氣,所以竭盡所能地希望能夠讓我安心享受再次懷孕。

這一個多月,因為迥異於懷小啾時的好吃好睡,
我承認,我對小啾已經到了"史無前例"的沒耐心,
有一天在我責罵了小啾後,她說出:「不要馬麻,不要馬麻,把拔好!」,
還有剛剛,小啾邊喝奶邊說:「馬麻兇,把拔好!」時,
心裡除了有那麼一點受傷外,對他則是大大的佩服與"滿意",
畢竟,能讓女兒這麼全然的擁護與愛戴,真是不簡單!
(小啾只有在想吃巧克力時,才會說:「噓,不要(告訴)把拔!」)

他說,他是喜歡再有一個女兒,
好啦,你的如意算盤我太清楚了,要我再繼續三寶四寶對吧?
到目前為止,你的表現只能說是「兩個孩子的爸的溫柔」,
當我暗示很想吃鹹酥雞你邊跳腳邊說我給你找麻煩時的樣子,
一點都沒有當老公的溫柔(尤其還拿我上次孕期增加的體重刺激我),
GoGOGO!加油!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