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有個想法,就是集朋友之力,營造一個「活動圖書室」,
好書何其多,每本必買實在不可能也不可行,
如果孩子們年齡相仿,媽咪們又有共同的教育理念談得來家住的近,
大家彼此互享閱讀資源,讓小寶寶們有機會翻翻各家藏書,
這種"有限制的小團體"就沒有公眾圖書館要擔心的病菌傳染隱憂,
也可以激發小寶寶們跟同儕一起閱讀的樂趣,
以及學習如何尊重並珍惜他人的所有物。
孩子獲益,父母的荷包也受益!

可是想歸想,實現的機會也許不大,
住大台北地區的媽咪如果有興趣請出個聲,
我們來討論看看其中的可行性。:)



野人獻曝,跟媽咪bloggers分享小啾這個月(10個月大)看的書。
其中,Busy Books系列以及Masiy的翻翻書系列,
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幾乎人手一本吧,我就不多贅言,
挑幾本自己覺得還蠻有趣的書跟媽咪們分享。
並且私心希望可以在別家看到媽咪們的類似分享,
老實說,我很需要前輩們的經驗談呢。
(我最近很煩惱該買什麼樣的字卡,到底有沒有需要字卡?)





小啾的第一本翻翻書就是Jungle Colors,
一開始我很努力地想"使用"給她看,不過沒得到什麼回應,
小啾只是很拼命地想翻頁,絲毫不理會箇中的奇妙,
所以我退而求其次,先看圖說故事,然後在小啾迅速的翻頁中,
儘快讓她發現"著色"的變化樂趣,這才開始認知「無色→有色」。





Color Surprises是我非常喜愛的立體書之一,喜愛到深怕被小啾破壞;
(我是那種可以很勇地看小啾不小心撕破書而不以為意的媽咪喔)
所以每次一拿起這本書,我都會自動和小啾"保持距離",
就是不想讓她扯壞書中的立體部份,
沒想到這樣的舉動更是引起她"出手"的興趣.....
我在閱讀的時候是以Eric Carle的Brown Bear引導模式,
並且在翻開色頁時會誇大語氣,常惹得小啾很興奮,更是躍躍欲「抓」:p
這本書有姐妹作喔,One To Ten Pop-Up Surprises也在我的未來書單上!




[touch and feel]也有其他認知系列,不過剛拿到書時,
小啾是把這本colours當成"公事包"在提,
然後玩完玩具後會三不五時"移動臀部"去翻閱,
小啾爸第一次很驚喜地跑來告訴我:「小啾會主動去找書看耶!」,
就是這一本。



Mama Hen是小啾最近的「寵書」,
只要一聽到搖擺母雞尾巴後發出的"咕咕咕"聲響,就會笑得很燦爛,
然後會自己翻到書背,想「摳」出三本雞蛋小書,
而且一次一定要"坐擁三蛋",一顆也不能少,
可以自己輪流翻看這三顆小蛋書好一會兒,是最近出門必帶的"安撫書"。



這本鈕扣書也很有意思,不過缺點就是鈕扣們容易糾結在一起,
每次小啾「啃鈕釦+翻完頁」後,我總是要"順鈕釦"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