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情況好像從天氣變冷之後開始的。

每天到了差不多快兩點的時候,Joyce就會自動「噹!」醒來;
小小聲叫了叫後,看爸媽沒反應,
(她老爸是真的睡熟了,我則是瞇著眼裝睡看她的一舉一動)
就奮力扭腰抬頭,拿我放在她枕頭上方的聖誕小小熊,
小手就抓著玩具東搖西晃,嘴巴不時發出自娛的聲音,
然後轉身看看媽咪的睡態,
會很認真地定眼瞧我喔,好像很努力想看出媽咪到底是不是在裝睡。

玩一陣後身體就開始扭動,小胖腿像在作體操鞍馬項目一樣,
不一會兒,Joyce就移到她的嬰兒床跟我們大床的接縫處;
這個小妞還算聰明,每當到了這個關卡,她就會再發聲叫一下,
看看我會不會醒來把她抱過去,
如果我還硬是不理會她,小妞就開始行動了。

前天是用翻滾的,昨天是擺動身體讓身體轉上90度,頭先到達我們的大床,
(因為Joyce現在只會蠕動,所以每次都會卡在小床跟大床的中間不得動彈)
我每天半夜像是觀賞小小舞台劇一樣,
就看著她上演「勇闖天涯」床上版,
等Joyce抵達溫暖的目的地,就輪到我的戲碼了.....
「哇,Joyce醒來啦?想跟把拔瑪麻睡喔?」
「妳好棒~那我們來喝ㄋㄟㄋㄟ繼續睡覺覺好嗎?」
然後,這個小妞躺在爸媽的大床上,很滿意地衝著妳笑瞇眼,眼神充滿自信與驕傲,
不一會兒,就帶著甜甜的微笑,睡著了~

然後說說Joyce把拔,他到底有沒有參與過Joyce的床上版「勇闖天涯」呢?
沒有,一次都沒有!
他都是第二天一早起床,很開心地跟Joyce說:
「Joyce最乖了,現在都一覺到天亮喔~」,
然後父女就又親又抱,笑得可開心!
我說老爺,你半夜睡太熟就算了,
你早上起床沒看到女兒是躺在大床上,
你老婆我可是蜷縮退到床鋪下方睡得腰酸背痛,
「一覺到天亮」的是你這個大老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