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Joyce寶寶一直都很乖巧,不是那種會嚎啕大哭的小嬰兒。
頂多哼哼哎哎,小哭一下,是個令人不由得愛憐的小寶貝。

可是上週末幫Joyce寶寶洗完澡後,請老公幫她擦乾身體穿衣服(平常我們都是分工合作的),
我想快點洗好澡可以早點奶睡寶寶。
結果才進去浴室開始沖澡沒多久,就聽到門外Joyce驚天動地的哭嚎,以及老公大聲叫喊:
『Joyce!Joyce!』的聲音。
因為哭聲持續太久了,我再也定不下心洗澡,隨便穿上衣服就衝出浴室,
發現Joyce漲紅著臉,非常激動聲嘶力竭地大哭,怎麼安撫都無動於衷,
彷彿完全沒聽到爸爸媽媽著急焦慮的聲音,只是很用力地哭喊。
看起來很害怕很生氣很難過很........。
即使是平常最喜歡的ㄋㄟㄋㄟ嘟到她的嘴上,也絲毫起不了任何安撫作用。
我那天好難過。

第二天晚上,也是在洗完澡,才剛把Joyce放平在床上準備擦乾身體的剎那,
Joyce突然沒來由地又嚎啕大哭了起來。
這次我嚇壞了。
因為親眼看到寶寶從安靜從容洗完澡,到突然變臉驚慌大哭,
這一切的轉變太快。我真的是嚇一大跳。
同樣的,也是安撫無效,我只能摟緊著寶寶,一面禱告一面快走,希望Joyce可以快快恢復平靜。
那天晚上,我真想就一直抱著寶寶睡覺,我實在不想再讓她受到任何驚嚇了。:(

我跟老公百思不得其解,怎麼會連續兩天,都在洗澡後,寶寶的情緒有這樣360度的大轉變。
今天回到娘家,我心驚膽顫地看著媽媽幫寶寶洗澡,看她在浴盆裡輕鬆自在的樣子,
我心裡拼命禱告,祈求Joyce今天不要再那樣大哭了,
那實在不是「心疼」這兩個字可以形容的感覺;
還好,也許是換了個環境,也許是阿嬷的動作讓她特別舒服,也許昨天身體的不適解除了,
有很多的也許.....。

看著Joyce剛剛洗完澡,在床上愉快活動、發聲的樣子,我心中充滿感謝。
不管前兩天寶寶的大哭是「受驚」還是身體不適,還是其他的原因,
只要寶寶現在安好愉快,我就放心了。

感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