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樣的手作遊戲,從童年的記憶開始;
外婆揮舞編織著細長堅韌又隱藏銳利的尼龍條,
那樣乾脆利索的姿態,幾下子功夫,就是尼龍籐籃的一部分,
只是不斷重複著交叉穿梭的簡單,卻能造就出實用而且繽紛花俏的提袋,
這是小小孩,對大人世界的憧憬,
當時的崇拜與躍躍欲試,我始終忘不了.....



所以當我發現這樣的小小手工藝材料,
忍不住,就幫我的小女孩們,也幫自己心中曾經的那個小女孩,
圓了一個「只需要不斷地簡單交叉穿梭」的編織夢!



在同一塊編織板上,
妹妹負責開始的長條套圈,直線完成後,
姊姊再繼續較有技巧的「翻山越嶺」,
不簡單也不難,
說是遊戲也好,說是訓練手指肌力也好,
最後再用塑膠勾針「穿針引線」,就是杯墊,就是小布包,就是一件編織作品!



還記得,當時小小的我,
印象深刻,而且內心不住讚嘆的,就是如此簡單的線與線的匯合交錯,即成一件實用的模型,
這是外婆教我的生活智慧,
平凡簡單,卻又化腐朽為神奇!:)



【圖片來源】:博客來親子館>彩色套圈織布機
【噗浪話題】:蕾蕾當織女編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