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沒有寂寞的感覺,
JR bus在馬門岩下車,揹著睡熟了的小女兒推著貪睡坐車的大女兒,
和你揮一揮手再見,開始與自己對話的步行。

後來,
輕輕把大女兒叫醒,細數著沿路的鵝黃楓葉,
我和她竊竊私語,
阿修羅の流陣陣溫而厲的激昂裡,
頻頻遠望著你的到來,
短暫相聚。

陽光或有漸歇,
大約是天寬地闊的浸潤,
我就是一直有和你同路的安心,
即使很多時刻,
溪林路徑前後無依只有我跟女兒三人,而已。

女兒撿拾了好幾片令她心滿意足的楓黃,
我有些累有些喘,
峰迴路轉出現了休憩木椅,恰恰好是過午野餐的絕妙搭配,
兩瓶水,兩顆和女兒臉同大的蘋果,兩根真空甜玉米,
兩塊玄米麵包,兩片蘋果派,兩球前天在松島買的藏月和果子,幾塊餅乾,
滿滿豐盛鋪排著,
等待與你共食。

這是在千筋の滝的天空,我們在一起的天空。
仰頭微笑,
喀嚓吐出的朗朗。

‧千筋の滝
大町桂月が愛した奥入瀬渓流の、大小14の滝の一つ。
幾重にも白糸を垂らしたように見え、繊細で女性的な美しさが魅力。
流れを縁取る緑との調和も見事。 

‧看看- 奥入瀬渓流ガイドマップ



與臉同大的青森產蘋果,
小啾快樂的野餐,
青脆甜美多汁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