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鳥語花香今天的午后小點。



在娘家,小啾外婆拿一塊地瓜燕麥糕給我嚐味道時,我真是抱著捧場的態度小試一口,
沒想到滋味大好(媽~妳的創意廚藝這幾年成績真是一躍千里啊~),
回家後,念茲在茲,
想著鳥語花香的甜點該奉上什麼才好,
連忙電話求救,請小啾外婆口述作法。

聽起來很簡單,
沒有地瓜也行,現成的筊白筍作成鹹口味的如何?(對啦,我不管在哪方面都很愛搞怪.....)
有鑒於初嘗試,
還是走保守路線,用上小啾最愛的枸杞(有陣子,她睡前最愛捧上一小碗,把枸杞當零嘴吃)和雞心紅棗,
再灑上她也很愛的有機果仁,
哎呀,首作成品超滿意,
燕麥粥經過蒸熟後,吃起來完全沒有顆粒的粗糙感,反而變得更順口有彈性,
枸杞和紅棗原本就甜,
配上有機果仁的堅果香氣,
整體而言,挺好的!
我自己邊切就忍不住吃了兩塊,
小啾更是頻頻讚嘆:「馬麻,妳做的點心實在太好吃了!」,
蕾蕾則以具體行動表示,就算燕麥糕已經被她揉捏成泥狀,她也很愛,
超有成就感的,
沒想到輕輕鬆鬆,不需要任何技巧,
就可以利用燕麥片做成這麼好吃的點心!


(↑剛從電鍋拿出來的還熱騰騰的燕麥糕)

香甜燕麥糕作法:
1)有機燕麥片加溫水調勻成濃稠狀;
2)加入適量枸杞,以及切碎的紅棗,嗜甜者可拌入適量紅糖;
3)把材料混合均勻的燕麥粥放入電鍋(約半杯水);
4)蒸煮完成後,可視喜好隨意灑上有機果仁;
5)待燕麥糕稍涼,即可切塊食用,以上。

有沒有簡單?而且營養好吃!



晚間外子下班,
對這類五穀雜糧食品甚為挑剔的他,
竟然也連吃了兩塊,
可見香甜燕麥糕大成功!

在google爬文,
想試作一下的人,可以參考馬偕院訊的這篇「神奇的穀物-燕麥」,了解燕麥的營養以及對身體代謝的助益,
至於「紅棗配燕麥 營養更加全面」一文,
則是讓我明早可以跟外子說嘴,因陋就簡加入紅棗的神機妙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