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平常算很常熬湯,不過都是些只要通通丟進鍋就好的「大量蔬菜排骨/雞湯」,
或者電鍋一指搞定的「海帶排骨湯」,
我自知不諳廚藝,也沒什麼天份,但是為了女兒跟老公的健康,
最近卯下去,搬出塵封一段時間的Vita-mix,力求突破,
不過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看心情。

接近傍晚,心裡盤算要凹老公帶我們母女外出用餐,
沒想到被老公先行一著,他探頭進臥房:「走吧,我們去買菜!」,
好吧,既然你這麼有心吃老婆做的晚餐,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不過今天實在沒有「做一桌」的打算,
盤算著來道簡單的湯品,讓小啾好好吃麵包配她最愛的Beurre Echire奶油好了。
(哈,不過後來某人還是堅持要配白飯啦)

說起來有些汗顏,這道「蕃茄海鮮湯」充其量也是我的「通通丟下去湯」之一啦,
只是一開始多了「把蕃茄打汁煮滾再加市售番茄汁」這個手續,
(我真是有夠懶的,這樣就覺得很繁複了)
然後把蔬菜丁放入熬煮,最後才放海鮮,就大功告成!

這次的材料有:
洋蔥,馬鈴薯 芹菜 切丁
紅蘿蔔 切片
花枝,蝦仁,不知名新鮮魚肉數種,蛤蠣
蒜頭,冰糖
蕃茄數顆,番茄汁一罐
(還有好大半顆的不知道什麼魚卵,額外煮給小啾的)

我就不厚顏寫料理過程了,還是一貫的"隨便亂搞",
尤其,因為老公一直碎碎念"提醒"我:「我不喜歡吃酸的喔!」,
吼,真是囉唆,後來拗不過他,我試著放一些冰糖嚐味道,
ㄟ,還可以耶,就直接放膽用冰糖"中和"一下越煮越酸的番茄底汁囉!
(請問,煮海鮮湯可以用什麼高湯底呢?下次要迎合老公口味,不用番茄汁做底啦)

今天會下廚,其實是受到昨天在小鳳家,
老公"在我背後"說的話所感動;
(據聞是這樣說的「她平常不太下廚,可是很有創意也蠻有天份的」)
平常對我的手藝很挑剔的他,
所謂的"100分","很好吃"這種話都是在我的淫威及惡狠狠的眼色下的「不得不」,
可是他會主動對別人說這樣的體己話,
真的讓我覺得很窩心,很溫暖。

婚後,真正花心思在廚房,就是小啾要開始吃副食品時,
對他,頂多就是一兩次的「精力湯」,
(因為他實在太不捧場,後來就作罷)
委屈他老是外食,或者吃半成品的加料版。

親愛的老公,為了你的鼓勵,
我一定會多發揮我的「創意跟天份」,讓你的身心靈還有胃每天都大大滿足!

匹ㄟ斯:那個「新鮮魚肉」,我一定要好好解釋一下,那真是主婦的省錢好料偏方呢!
          在傳統市場,我都固定跟某個魚攤買新鮮直送的漁獲,
          他們也有提供盒裝生魚片,
          魚販曾經跟我推薦要熬湯或煮火鍋其實可以買"碎魚肉",
          那些都是品質很不錯的生魚片旁邊的零碎肉塊,只是賣相不好無法裝盒而已,
          可是我一直都半信半疑,無法下手,因為.....真的很不好看啊!
          有一次再去購買,看到一群看起來很老經驗的主婦們擠在"碎魚肉區"搶購,
          吼,不管在哪個地方,我最受不了"搶購"這種事,
          剛好那天請朋友吃火鍋(特地去燦鳥買的湯底呢),順便試試這些聽說口感也很好的碎魚肉,
          哇哇,真的耶,
          吃起來就跟以前專程買給小啾煮粥的生魚片口感不相上下,
          最重要的是,價錢實惠太多了!
          呵呵,已經不算新手的主婦的傳統市場購買經驗,跟"不是主婦的小姐們"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