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啾最近只要一高興就唱歌,洗澡洗到暢快處也會高歌一曲。
(這有什麼了不起?哪個小孩不會唱歌?Fanny的禹辰在這方面更是奇葩!)

但是,小小孩應該唱兒歌,而不是山歌吧?
咳咳,這就要稍微解釋一下,替自己"掩過飾非"!

一歲之前的小啾,整天都被音樂包圍,
早晨醒起,就是英文wake up童謠伺候,
白天期間媽咪會跟著歌謠樂曲疲勞轟炸開演唱會,
(所以練就她一聽到我開口發音就裝睡的特技)
媽咪唱累或是懶得唱(後來是我被她搞得自尊心受損)就持續播放我精心挑選的詩歌或古典樂,
無奈,小啾就是表現得意興闌珊,
反倒對我喜愛的音樂,
諸如Pink Martini,nana,Rod Stewart,稹原敬之,Robbie Williams之流,
甚至音樂類型豐富的電影原聲還比較合她胃口。

一歲之後,開始很會表達自我意識的小啾,
明顯出現"討厭家庭劇院沒有影像只有音樂"的心結,
只要她發現其中一根「柱仔」有動靜,但是電視螢幕沒反應時,
會驚慌失措甚至嚎啕大哭(真是怪小孩),
所以我只好開始播放音樂DVD,
印象中她對鐘樓怪人跟bee gees反應最好,
(是滴是滴,這個小妞不愛巧虎,虧朋友好意燒錄了一堆給我)
(可是卻很愛東森yoyo的點點名系列還有NHK午間的幼兒節目)
也因為我開始"顧自己享受",不再屈就那些小啾根本不愛的兒歌,
反正我重複聽著Eros Ramazzotti跟Pavarotti 合唱的Se bastasse una canzone,
小妞也會開心地搖頭晃腦,
何樂而不為?!
(我最近重新回味The Pavarotti & Friends系列,小啾好愛跟著瘋狂的觀眾猛拍手)
(看小啾對Pavarotti 的"識貨程度",有一度心裡甚感安慰)
(還有還有,Eros真是帥極了,我當年可是為了他學義大利文啊)

週六下午,為了讓老公好好補眠,我跟小啾窩在沙發看「小王子-兒童音樂歌劇」,
我是第一次看,根本無暇顧及小啾,
就在我看得如痴如醉(真的是很精緻的兒童音樂歌劇,推薦指數五顆星),
耳邊忽然響起小啾「啊~啊啊啊~嘿~~」,
下巴微微仰起,一付沉浸其中的模樣,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

這就是小啾平常唱歌的模式:拉長音的吟唱!
老公總是戲稱「小啾,妳在唱山歌啊?好好聽喔!」

呵呵,喜歡音樂就好,
現階段不會唱兒童界的流行歌曲沒關係,
反正妳媽咪對大人界的流行歌曲也沒概念,
(小啾爸對SHE就很熟,還認為跟她們是同一年代的)
只是,媽咪希望妳對音樂要有納百川的雅量,
下次媽咪開口唱歌時,不要唱沒幾個字就說「好了好了」,
知道嗎?

ps:雖然我一直很心虛,小啾不愛唱兒歌,是受到我的歌喉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