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竺有點像是小啾的「後花園」,
今天我們母女又去尋幽訪勝,看看有什麼新書上架,
順便清清我上週末一肚子的烏煙瘴氣

果然,花錢不能消的氣,還是一頭栽進書堆最能忘情,尤其是童書。


有一陣子沒帶小啾來禮竺,
沒想到小啾一到門口,看到熟悉的大門,
竟然轉頭對我咧嘴笑,
那種屬於我們之間的心靈相通:「我喜歡這裡!」,
然後就像在自家書房一樣,小啾"跳下車",直接往書櫃走去,優游自得。

快速地審視掃瞄抽出書後,小啾在小凳子上坐好,
擺手跟我打聲招呼,示意要我坐到她旁邊開始"說書",
我真喜歡這個愛看書的小妮子,
在某個小男生進入禮竺前,
我就這樣被女兒固定在小凳子上,當她的「有聲書」。


在Got Eggs午餐時,我已經見識到小啾「對小男生的吸引指數滿點」的魅力,
(小啾真的是很愛交朋友啊~)
當我跟小啾轉移陣地到繪本區時,這個紅衣小男生"入場",
我邊往前走邊隨機挑書,ㄧ下子就發現小啾沒跟著來,
這個小妞就定住站著,ㄧ雙眼睛骨溜溜地盯著紅衣小男生看,
然後,這個"兔崽子"(小啾爸的用詞)竟然一路走來,
兩人相視沒幾秒,小手就牽起來了
我說我說,這是怎麼回事啊,
連忙呼叫小啾,
結果這兩個小孩完全不顧雙方父母的"愛的呼喚",
兩小無猜自行挑書看,還會互相討論切磋,
也好啦,正好讓我有空檔可以專心選書,
但是時刻注意小啾跟這個紅衣小男生的ㄧ舉一動,讓人不禁完爾,
這兩個小小愛書人不知道算不算是「物以類聚」或「同道之好」呢!



今天的書袋中特別要推薦一本「My Magnetic Playhouse」。
(照片上圖是背面,書的正面請看連結)
很久前看過anneli帶著一盒很像我們小時候玩的"紙娃娃"玩具,
不過她的小玩具是媽咪辛苦自製的"磁娃娃",
用小鐵盒收裝,帶出門很方便,
小啾有一回在咖啡館玩得不亦樂乎,
一向對女兒很有"孝心"的我原本打算也來動手DIY
沒想到今天得來全不費工夫;
可愛的四本小書加上精緻盒裝已經讓我愛不釋手,
尤其又有可以配合說故事(年紀大的小女生可以自己玩辦家家酒)的小道具,
簡直物超所值,
我回家一拆封仔細把玩後,真是樂翻天,
連忙把迪士尼餅乾盒拿來收納這些"小玩意兒",
更別提小啾馬上視為「今日愛物」,還不太願意讓我干涉她怎麼玩呢!

真的是強力推薦,小女生必備的私房配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