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老公幫我把NB重灌時,把這張照片局部設為桌面,
好喜歡Joyce笑得燦爛的模樣,那時候還是無齒之徒呢!
現在的啾寶寶則是越來越有小女生的姿態,一舉一動都有無限的魅力~

★抓頭髮★
小啾還是小小小啾時,就很喜歡用手溫柔地輕拂媽咪的頭髮,
所以我也很配合地偶爾低頭讓她享受秀髮在指縫間滑落的感覺;
可是隨著小啾手勁力道越來越強,
這種母女間親密的小遊戲,畫面變得不再那麼有趣。

小啾最近會出奇不意兩手快速一把抓扯我的頭髮,
然後非常興奮地左右舞動,表情十分盡興,十分快活,
我為了孝順女兒,只好忍住痛配合演出,每次都要掉個10來根頭髮...
我說女兒,媽咪為了產後掉髮的問題已經在吃中藥"治本",
妳可不可以手下留情,摸摸頭髮就好,我想妳也不喜歡有個禿頭媽咪吧?

★倒退嚕★
我本來有點擔心小啾怎麼還一直停留在「蠕動期」,
可是聽RA寶媽說"肉多爬的比較慢"後,我才稍稍放心,
這個理由我比較可以接受:p

這幾天好不容易有點進步,除了用屁股移動外,總算會配合雙手攀爬,
可是很奇怪,別人都是"匍匐前進",我們小啾卻是"匍匐後退"!
不過,這樣也好啦,
下次跟RA寶玩相撲時,一看情形不對,往後退逃得比較快!

★膽小啾★
發現小啾很有可能遺傳到媽咪的膽小,比如說:
坐在家庭劇院的其中一根柱子旁邊,會被音效嚇哭;
竟然怕froggy掌中偶,會用嫌棄的眼神捏著布偶的一角,迅速往後丟;
聽到吹風機的聲音會全身抖動伸手要求抱抱;
不喜歡蓮蓬頭沖水的聲音;
還有很多可以舉例,真希望小啾大一點可以符合媽咪對她"膽大心細"的期望。

★我家有個Happy Girl★
我一直相信「親密育兒」可以教養出個性開朗有自信的寶寶!
雖然,和其他講求紀律的父母比較起來,
我們這種"願意迎合寶寶需求的父母"難免要多花點心思,難免會比較累。
可是,我好喜歡看起來總是很滿足的小啾,尤其喜歡聽小啾笑起來的聲音!
從清晨小啾以伸懶腰瞇眼微笑的模樣開始一天,
到夜晚帶著滿足的神態窩在我懷裡入睡;
任何時刻,小啾總是散發著美好。

我最愛用手搔弄她的腰部,或者輕咬她的下巴,磨蹭她的脖子,
不然就是和她互貼著臉緊緊相擁,時唱歌時跳舞,
這時候的小啾,都會發出格格格開朗的笑聲,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與其「訓練」出獨立沒有分離焦慮的"乖巧孩子",
我就是很滿意我們家這個雖然有點黏有點難搞,
但是卻又甜美地不得了的"黑皮啾"!:)

★模仿貓★
有時候覺得小啾是個聰明的孩子,
(哈,我又在賣瓜了:p)
模仿力很強,常常看她專注地注視大人的舉動然後重複做一遍;
對於她的靈巧我是覺得很欣慰啦,
可是不免擔心自己跟老公的言行舉止得更加注意才行。
在家裡,小啾常常會模仿我跟老公的動作,那些小小的進步煞是可愛,
可是一旦出門在外,就很難去事先隔絕他人某些不雅的動作在小啾面前出現。

這次農曆過年,我們回南部,雖然我跟婆家一向相敬如賓,
(我實在不是她們理想中那種唯唯諾諾的"好媳婦")
不過她們對於小啾還是相當熱情,因為是「她們家的孫女」嘛!@@
小啾愛噘嘴就是當時看著表嫂吹口哨逗弄鳥兒學的,這個動作倒還可愛,
但是我婆婆竟然「示範」雙唇抖動噴口水,這點我就很介意了,
因為沒想到小啾安靜地看了幾次,竟然當下馬上就「噗嚕嚕」開始吐口水泡泡,
我婆婆非常得意,到處張揚『她的孫女實在聰明一看就會!』,
我是氣在心裡啊~~
妳沒事做這種不雅的動作給小孩看做什麼?
我們家小啾是要走氣質典雅路線耶,請不要這樣搗亂好嗎?

幸好,小啾不虧是我把屎把尿帶大的,
回到台北對著我吐口水泡泡時,看我神色不對猛說no,最近就不再噗嚕嚕啦,
只是,愛噘嘴的習慣還是不改,尤其稍不如意,小嘴就噘起來,
可愛是可愛,過猶不及還是得好好跟她溝通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