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是好冷,難得老公今天這麼早就回到家,
很想下廚做頓美味料理慰勞一下平常上班很辛苦的老公,
原本是請他跟小啾玩一下我自個兒出門買菜就好,
可是老公堅持要一家三口一道出門買菜,
所以我只好把小啾包緊緊,又是圍巾又是披肩的,
一家人浩浩蕩蕩迎著涼風開開心心地往傳統市場走去。
一路上我跟老公天南地北聊,深感受忽略的小啾則是一再大聲「喊話」,
就是不願意爸媽的話題不在她身上:p
本來場面是很輕鬆愉快的,一直到碰到一位很可惡的老先生.....

小啾沒打過流感疫苗,
所以我一向很兢兢業業在保護小啾出入公眾場合的衛生;
但是當我在市場東看西望有什麼蔬果可以採買時,
迎面而來的一位老先生突然對著我們大聲咳嗽,
我下意識馬上閃躲護著小啾,就是避免讓飛沫沾染到小啾,
可是這位可惡的老先生大概是「很不爽」我的動作,
竟然接二連三「正對著」小啾猛力大咳!
我真的生氣了,邊走邊回過頭惡狠狠地看他.....

怎麼會有這麼惡質的人呢?
你咳第一聲的時候不小心對著我們就算了,
如果你手上有拿東西就算了,(手上只有一小袋東西耶)
可是第二次咳嗽的時候你不會擺過頭去對著馬路嗎?
你的脖子是有問題嗎?
如果脖子真的有問題的話,你咳嗽完還要挑釁似的回頭跟我對看嗎?

我跟老公和這位討人厭的老先生交錯沒幾步後,
我實在是氣極了,說出「這個可惡的老頭!」,
吼,要不是看在你是個老人家,要不是老公就在身邊我不想沒氣質,
我真的很想教訓這種咳嗽不掩嘴,而且接二連三往小孩身上猛咳嗽的人!

你不知道父母養育小孩有多辛苦嗎?
你不知道這麼冷的天氣小孩的抵抗力比平常弱嗎?
你不知道咳嗽要掩嘴是最基本的衛生習慣跟禮貌嗎?

最可恨的是,你已經對著小孩咳一次了,
你還故意正對著小孩咳了第二次?!
吼吼吼,我真的好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