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20.JPG

和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早餐儀式與早餐記憶,
和大女兒、和小女兒,或者和小兒子。

後來才越來越知道,父母與孩子們間根本無法有「一視同仁」這樣的存在,
那無關公平不公平,無關資源分配,更無關長幼性別,
如果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是個別獨特沒有標準可循,
那麼親子間更是如此。

愛情無法計量,親情亦是,
愛情若永恆在燃燒瞬間,親情累積的深厚也就在每分每秒的共處中,
往常面對兩個孩子時,擔心着愛不夠多、愛不夠分享、愛不夠平衡,
現在關照着三個孩子,才恍然領悟,
愛在每個當下最需要的時刻、愛在距離最靠近的那位、愛在能理性放手然後繼續感性接手下一位.....

甚至父母得先愛夠了自己,才有能力去給予、去釋放關心,用最基本的耐心之姿。

IMG_8589.JPG
IMG_8618.JPG

誰送孩子上學,誰就負責孩子的早餐,
這樣的分工,成了我跟另一半的默契。

於是我有了一週幾日可以多賴床的機會,
有了可以擁著稚子讓他自然熟睡不被打擾的穩定滿足,
不再總是忙碌奔波於廚房、餐廳、臥室,然後出門再回家,
可以用自在的步調準備兩人份早餐,沒有催促,
這是只有「我」與媽媽的早餐時光,每一個孩子都有這樣的回憶,
而我行走其中能游刃有餘,和每個孩子。

讓人覺得輕鬆,不再有負擔。
尤其全職的多子母親,很需要這樣的解放與舒壓。

IMG_8620.JPG

只是拿出大人喜歡的餐具器皿,放上問候孩子今天想吃什麼的順心料理,
這是我與孩子最近的距離,從早餐開始.....


延伸閱讀:
【365日】My Charming Everyday Things‧皆川明 mina perhonen
【365日】CLASKA Gallery & Shop "DO" x mina perhonen

arrow
arrow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