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46.JPG  

衝到房裡接電話,另一半來電表示正要回家吃飯了,
當時長短針掛在11:22,我心裡暗暗焦慮:
「可是兩個便當已經準備好,熱湯雖然正煮著,但是完全兩人份,怎麼辦?!」,
手機擴音傳來他有點懊惱的聲音:「哎呀~早知道應該跟著同事訂便當的!」,
我急急丟了一句話:「你趕緊回家吧,我趕著出門,小孩就交給你,自己煮水餃吧!」,
那天週二開學日,我早與朋友們約了午餐餐敘,
原本要帶著小子赴約,這下正好可以不必帶著不安於室的稚兒出門了!

只是手機回到主畫面,
有個一直忙碌着沒注意到的簡訊通知,
是另一半早晨7:42傳來的短短幾個字,
這幾個字,讓我轉了念.....

趕緊聯絡朋友,臨時有事要晚點到了。
拿出昨晚剩下的冷飯,
速速切了蒜末與洋蔥丁,
滾一鍋水,幸好咖哩調理餐包還有,
這麼冷的天,我要出去吃熱騰騰的鍋物,把孩子交手給你前,想給你一盤同樣熱騰騰的溫暖。

「非常冷喔,比昨天還冷!」,
給比孩子還要不知冷暖的老妻,幾字足矣,比什麼都暖。

這是十年夫妻的往來,
彼此彼此,互相互相,
你給我關愛,我便回報以溫情,
年少輕狂時的激情,隨著時間流逝很難再有轟轟烈烈,
昔日的新鮮,現下已然是無隱藏的赤裸明白,
夫妻倆人除了面對婚姻付予的責任與義務外,
偶爾的添柴加火早不若以往為了讓火光熾燄美麗,
而是為了延續.....

不僅是延續曾經有的熱情,
而是為了延續倆人共同步入中年的新同居關係,
以前,我們是靠熱情熾愛、不盡情燃燒生命燦爛不可的年輕伴侶,
現在,我們共同守護着因我們而造就的新生命新熱情,
投注燃燒的是彼此正精華的時間與精力,
如果還能無憾,
那麼是因為我們還記得對方,沒有遺忘。

沒有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沒有忘了我們終究是男與女,那份最原始因愛而結合的初衷。

你還記得我怕冷,
我當然不會忘了(會忘了通常是賭氣"不想記得了"的任性)你討厭便當,
最喜歡我經手的家常菜。

情人節快樂,
謝謝我們不僅僅讓對方都有了小情人可以繼續愛,
還能懷抱著彼此,依賴取暖,
永遠記得你與我不只是父與母,還是男人與女人。

IMG_5954.JPG  

arrow
arrow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