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週間很臨時的一通電話,沒幾小時我們全家就到了福隆海邊.....
因為不是固定朝九晚五的工作型態,連帶家庭小旅行也總是從時間夾縫裡找,
看待如此天外飛來一筆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可以「隨時出發」的閒情。(笑)

偶爾會埋怨,老是干涉了我原本預定的行程(當然也怪不得,因為這是我自己對於輕重緩急的選擇),
讓我常得急中生智,明明忙亂又要不慌不忙張羅出讓出遊可以更盡興的安排!

這是12:38分接到電話後,我趕緊致電致歉課程的取消,然後思忖著冰箱儲藏與適合常溫帶出野餐的食材,
女兒說:「像變魔術一樣!」地在三點出門前,準備好這一籃!

後來在海風爽涼的野餐墊恣意讓髮亂,幾個中年大叔濕漉漉回到岸上,我聽到了這樣的閒聊:
「十幾年沒來海邊玩水了,原來現在可以這樣玩!」
「安ㄋㄟ就仔樣,我們下回就這樣準備!」

心裡是感動的,可以想像這幾位使用台語帶著江湖習氣的口吻,
在我身邊刻意小聲,對新事物新鮮好奇也想仿而效之覺得有趣的討論,
突然間,對於願意這樣臨時起意就出發,也願意把突兀放下只是起身備料的我,
當時心平靜氣做著「多做了可以讓人更愉快」的小事,是值得的。

也許這樣沾染著沙粒帶著海風鹹味的一席,
帶動的不只我們一家的野餐愉快,
還讓那幾位中年大叔回憶起過往年少鄉林野味的經驗,也說不定呢!

:)

天氣正好,一起出去走走吧!


‧延伸閱讀【記影365】野餐季節,妳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