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以前,妳是不是也有好討厭我的時候?」,
我坐在馬桶蓋上氣得滿臉是淚,情緒已經毫無節制,
對著電話筒另一端,不知道是發洩怒氣還是尋求安慰似的咆嘯,

「是不是小孩都會變得這麼令人討厭!!!」,
連說氣話都要媽媽躲在浴室裡把門緊緊關上,才能放肆「暫時失去理智」的情緒,
有多討人厭就多討人厭啊.....


深呼吸,吐氣,再深呼吸,再吐氣,
腦海裡盤旋了幾百萬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同樣一件事,只是一件小事,
需要媽媽天天重複一百次呢?

為什麼要讓媽媽重複到理智神經繃然斷線,
爆發在心底嘶吼了幾百萬遍的好討厭好討厭好討厭。

咬緊牙根,忍住當下撥電話只是重複同樣問題的衝動:「爸~我小時候有這麼讓你生氣討厭過嗎?」,
因為火著氣頭上的求救總會有一盆冷水降溫緩頰,
「父母怎麼可能會討厭小孩?小朋友都這麼懂事可愛,怎麼可能讓妳討厭?!」,
「我真的快爆炸了,昨晚唸過一次,早上又唸了一次,剛剛竟然再來一次!」,
「妳要有耐心,孩子都是能教就能懂,妳給她們多少耐心,以後都看得到.....」,
「我以前沒有這樣讓妳們生氣過吧?沒有對不對?我怎麼可能會同一件事讓妳們碎碎念這麼多次!」,
「怎麼可能沒有,是妳.....忘了.....」
忽然沉默,

是啊,那些「人不被唸枉少年」的青春時光,
隨著剛剛暴跳如雷的淚水暫歇,一點一滴都回流成河了。

「我以前也挺討人厭的,對吧?」,
電話那一頭的爸媽,笑得無語。

不是真的討厭,
是碎碎叨叨這件事,很討人厭。

但就是不得不碎唸,不得不討厭,
誰叫「人不被唸枉少年」是鐵般的史實,從遠古到近代史,到上一秒才發生的現實,
是輪迴,代代相傳..... 

女兒們啊,別到時候是妳們在太空小艇裡火爆,
繞著銀河系飆速和爸媽通話:「媽~以前,妳是不是也有好討厭我的時候?」,
我也只能笑而避答,然後再端出一番道理回敬妳了。

 


孩子妳說她多可愛,她就表現得有多可愛,
才捨不得討厭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