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知道自己睡得很沉很滿足,即使快近午了還不想馬上清醒,
故意不戴眼鏡,貪戀著讓感覺保留在半夢半醒中,
給自己來一杯美式咖啡,
然後只靠著平日的熟悉,瞇眼摸索機器來回溫核桃麵包、續烤朝鮮薊鹹派,
這嗅覺是完全起床了,
濃郁的咖啡氣味,微焦的麵包酥香都在引誘著。

兩個大孩子在客廳飛揚笑語,還有一個小嬰兒伴以尖叫表示參與的興奮,
好一個熱鬧,
視力模糊間感謝我如此受寵,享受晚晚才開始的早餐,
那麼,親愛的你也來一杯吧。

歡喜地清醒,可以不疾不徐。



還記得夏陽如日中天的某個午後,我在陽台西曬著一二三四五六個老件,
有兩杯乳白得耀眼奪人,有兩杯橘紅得像隨時可以榨出甜汁的蜜柑,
都是Fire-King USA,兀自窩在我心愛的櫥櫃裡,捨不得示人。

而秋日微涼,似乎正適合牛奶玻璃的出場,
尤其溫潤、飽滿、湖水綠的清爽宜人,滿盈黑咖啡的油脂噴香,著實不在話下。

兩杯湖水綠是復刻版,Fire-King Japan,
早在1976年停產的美國玻璃食器品牌Fire-King
終究還是在對雜貨有著執迷瘋狂的日本人手中
浴火重生;
不諱言,Fire-King能捲土重來當然是美事,
否則在物以稀為貴,Fire-King在老件收藏市場中居高不斐的定價,
想來絕不可能盡興,
過往總是扼腕於一長串數字,遲遲不敢多所奢求,
而說穿了,Fire-King其實就是再普通不過的家居玻璃製品,
雖說復古樸拙得可愛,
畢竟還是生活尋常器具,既不走講究路線也難列為奢侈經典。

謝謝Fire-King Japan,讓世人得以合情合理,再度享受平凡實用中還帶點樸拙趣味的小品。



來自北國的吹製玻璃器皿,盛裝著同樣來自北國的純郁奶香,一片片難分難離。

電影《幸福的麵包》(しあわせのパン)中,
有個行事奇異又可愛的吹製玻璃師,老是像順風耳似的能聽到「人內心所需要的聲音」,
可以遠望洞爺湖畔水光山色的 gla_gla glass cafe,
彷彿就是電影中總是不經意展現熱情好事的陽子,走出玻璃工坊的真實存在!

這樣帶著細長小耳和圓闊大肚的玻璃小物,
從推門後第一眼相見就深得我心,它被主人巧妙當成小型壓鎮,三個、五個穩穩地平撫每一疊文件,
每個小耳各有風情厚度、吹製彎曲的角度都不盡相同,儼然各個是唯一;
我則偏心另類將它想像為可以裝盛醬汁的小碟,
或者就是筷箸也討喜,

而突如其來的一個念頭,淺淺的奶油盅是不是更小而美?

有著可愛翹尾的小逗點,真是迷人。



朋友戲稱,這是葡萄美酒夜光杯,
我看著文字笑了起來,
可不正是這回事?
這秋涼週末的美好氛圍早已是酒不醉人,而人自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