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不能獨活,孤芳自賞實在少了很多樂趣。
器物似乎也同理,
與生活成為一體,與其他相乘相和才是真正的風景。

度過了很難捱的八月與九月,除了心愛家人打氣,就靠朋友們的溫暖支持,
當身體不適,掛心的又放不下時,
才覺得靠自己來排解是如此吃力,
而來自朋友們點點滴滴的問候,每一分都是盛情,凝聚在一起給我好多的勇氣與力量。

所以九月的某個午後,我終於又有了這樣的興致,
打開餐櫥,拿出茶具,想著該挑甚麼點心,
沒辦法出門,也不要有鬱悶在家的心煩。

能夠有如此轉念與正面發想,謝謝始終陪伴在身側的美好友人啊~



飄洋過海的moomin,眼見為憑,確實手感極好的芬蘭品牌Arabia在2012年初所推出的慶典系列,
也是一股不甘國外才有,台灣也要能輕鬆購得的志氣,
悄悄進駐了Myway獨家
雖然總抱著雲淡風輕的想法在經營這樣一個很個人化的雜貨平台,
卻常常在知己者眾與收到每一則「好喜歡」的慎重回應中,
就會讓人興起無論如何得繼續下去的自勉,
行程滿滿的主婦生活中,加油啊~
總是這樣給自己輕輕一句!
 


年輕時喜歡茶包的隨意,
一個標籤垂掛在大大的馬克杯緣,然後一大口過癮,就為了解渴而已;
曾幾何時,
竟然也愛上了從煮水開始靜心,用經驗的回韻揣著現下要取哪一種茶飲,

即使只有幾秒的慎重也要端想如何讓茶香氣宇,可以自然平順伸展在各種茶器中。
 


這是好友在京都旅行為我帶回的禮物,職人手編的茶網,
圈圈密密的都是被朋友放在心上的感謝,
喝著喝著都覺得,這樣的茶味,好甘甜~
 


「我喜歡,珠寶盒boite de bijou法式柚子柳橙捲,
 我喜歡,MyLittle Cafe抹茶雪球,
 我喜歡,Astier de villatte甜點小盤,
 我喜歡,Laguiole甜點小叉,
 我喜歡,砥部燒水玉蝴蝶筷箸,
 我喜歡,辻和金網茶こし,
 我喜歡,梨山翠峰高山茶,
 我喜歡,kauniste茶巾。

 把這麼多喜歡,有名有姓地記錄下來,
 然後也喜歡,
 只因為喜歡而喜歡,
 自在把所有喜歡都集合在平常生活裡的,我。」

差一點就要把這些心情,直接檔案刪除,
如果沒有文字記錄,沒有當時隨手的留影,
真的就如過眼雲煙,
日日都是好日,
多想貪心又奢侈地把所有生活都結繩留下,
把那些真的好,
還有那些從不好鍛鍊昇華為好的過程,通通收納集合,
這樣想來,平凡人生也磅礡呢!



這是我的九月某一天,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