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把孩子們的照片、喜歡的圖片都另存與iphone同步,
偶爾心血來潮,
隨著當下心情瀏覽分門別類的美好風景,
腦袋瓜裡要記憶的事情太多,很多珍貴早已被推向底層層層壓疊難見天日,
能夠透過一眼望盡的圖片喚醒「不想被忘記」的曾經,能重新對同樣的畫面再微笑,真好。

手帳本也是,
不論是密密麻麻的文字,或者簡單的行程留筆,都能讓人發出「啊~日子沒有白白過去」的感嘆,
特別是很多瞬間才有的浮想念頭被即時寫下,
或是意有盡而情難語的片刻,往前翻著日子到當時,都別有醒悟與另番見解。

所以,我特別喜歡這樣的,圖片紀錄。



從六年前開始Fujifilm Pivi 拍立得底片輸出,到近年Polaroid Pogo貼紙式的黏貼,
主婦對於影像印出紀錄,越來越欲罷不能,
特別是寶麗來(Polaroid)這個底片老品牌又捲土重來回到市場,身為寶麗來底片迷更為激動;
只不過首發推出結合數位與拍立得底片功能的Polaroid Z340實在有些笨重不好使用,
今年十月中旬才正式發售的Polaroid Z2300在外型上顯得秀氣典雅,
蠢蠢欲動了好久,猶豫再三才入手收藏!



和iphone相比,其實還算身形穠纖合度,
體積約是Polaroid pogo相片印表機的1.5倍大小,方正簡單實在討喜極了!



說是數位相機,不過拍照效果差強人意,
雖然拍照功能齊備就是一般消費型數位相機,但是成像印出顆粒大到令人搖頭嘆息,
只比Polaroid pogo的成色詭譎(或可形容成lomo風格)好一些。 

 


別擔心,Polaroid Z2300有特別一好,
就是可以隨插SD卡挑選照片印出,不論是類單眼或單眼相機,印出的成品讓人非常滿意,
如果把Polaroid Z2300單純當成小巧的隨身相片印表機
加上底片可以直接當貼紙黏貼,
印出的圖框可選擇拍立得底片或全景,
漂亮的成像有了,拍立得的趣味有了,隨拍隨貼的實用也有了,
Polaroid Z2300 算是相當投主婦所好!



愛不釋手,
不是相片,是照片裡的氛圍與人。

把這樣的一張貼在手帳本內,將來某一天隨手翻啊翻頁,
我就能輕鬆想起,這天中午我們用餐有些晚,
把孩子們都安頓好,手牽手興致沖沖想嚐嚐「貳月咖啡」的秋季新食,

各自一杯喜歡的飲料,
飯後我看雜誌,你把玩手機遊戲,聊著生活大小事,
然後差不多到了下課時間,你先行接了大孩子,我繼續慢慢把飲料喝完,
那個午後,
我無法用文字完全形容,好像也說不盡心底意,
尋常相處,卻總有其中閒談默契處的特別,
但是看著照片,了然於胸。

也許將來在我們都皮皺髮白的某一天,
我會願意和你分享從年輕走來這一本本,裏頭或多或少,有你與你的風景。
現在,就暫且放著。

:)

‧延伸閱讀【相片】我們家最美麗的風景(96.12.15內文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