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帶著孩子所沒有的香港風景,
 有點凌亂有點骯髒.....」
 
系統提醒這篇2010年未完成的舊文,
我已經忘了當時為文想說些甚麼,
只記得心情興奮雀躍,還有與我同房的好友某一晚她那想女兒的眼淚,
四個女人,沒有孩子,男人在家的爆走小旅行。

如果真要說有甚麼特別,就是三天兩夜中的幾通電話。

另一半語氣自豪地先說他帶兩個女兒去吃了鐵板燒,他一個人坐在兩個女兒中間,左右伺候,
他吃了甚麼,女兒們擠在身邊看菜單還點了幾樣平常沒吃過的,
完全迥異於四個人習慣配套的新鮮,似乎讓他覺得有趣又有挑戰性,
而當了好幾年的爸爸後,彷彿到了這個鐵板燒桌邊他才突然發現:
「咦,原來兩個女兒也像其他孩子一樣會挑食、會鬧情緒、會任性說不要吃飯!」,

我當時在電話另一頭擠眉弄眼地偷笑,原本懸著的掛心也放下了,
倉皇猶豫從來沒有單獨和女兒們相處,篤定自己不太行的他,
事到臨頭其實還是做得有模有樣,事情安排得井然有序(他自己的形容,我只能笑著接受)。

然後幾天內一通接著一通的「電話報告(抱怨)」像是他對我的撒嬌,
他碎碎念著一件件的家常瑣事,
那些我跟孩子們再普通不過的相處,對他來說都是初體驗,
每一件都需要我回覆給他一字一句確實的肯定與讚賞,

再聽他壓抑著得意勁兒的語氣:「所以也沒那麼難嘛~妳以後可以經常這樣小旅行了!」,
我再也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那幾天和好友們到底玩了甚麼吃了甚麼買了甚麼,不看照片實在記不真確也無從回憶,
但是很晚很晚的近午夜,
四台車陸陸續續載著男人們的思念而來,
有的直接在出關處揮手迎接,有的急忙下車幫忙拉抬行李,有的一臉"相見恨晚",
而我的,是搖下右側所有的車窗三張臉迫不及待的扯嗓大叫:「在這裡在這裡!我們在這裡!」,
四個家庭聚在機場外,打著招呼相顧而笑
那個畫面到了兩年後的今年卻才像幾天前的事,
無法抹滅的感動,依然深刻。

所以,舊文跳出該不會是某種暗示,
姊妹淘的單身小旅行,可以再出發了.....

保持兩年前的標題,紀念當時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