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市場的菜攤老闆對我耳提面命:
「有沒有蝦米?蝦米用蒜頭爆香,干貝有沒有?泡軟一絲絲撕開和香菇快炒然後燴菜心,講究一點的......」,
我興致盎然認真點頭,
因為,這是讓我最能心領神會的的實境烹飪課;

上一堂是魚攤老闆邊忙著處理真空包裝邊指點我怎麼烘烤竹筴魚一夜干,
魚骨頭沒了,用虱目魚頭來熬嬰兒用魚高湯也好,
再早一些是隔壁豬肉攤老闆快刀片五花肉的體貼:「切成塊狀怕妳沒空慢慢燉,這樣妳無閒煮岬還要忙別的!」,

這時候只能微笑了,
顯然他還記得我們上回全家出動的浩浩蕩蕩,兒女成群!

手裡提著樓上麵攤老闆給的一小疊餛飩皮,「這幾片免錢!麵條拿這種陽春麵比較細軟,小孩愛吃!」,
連乾貨攤老闆娘都要多塞小小包蜜松子,當零食多好!

紅白相間的塑膠袋滿滿握在掌心,
走動間窸窸窣窣地,彷彿回音著所有熱情的絮絮叨叨,我努力記著,就怕辜負了絲毫盛情,
他們都是我的老師啊~ 

紫蘇拌飯先生,
埔里菇北海道干貝燴菜心,
鹽煎土魠魚片,
大蔥蛋炒蟹腳肉,
埔里香菇滷小翅,
百香果蜂蜜檸檬飲。

這是我在傳統市場學而時習之的成果發表會!:)




今天的陰雨最適合用鹿兒島睦來提振精神,
即使平淡如黑白,樸拙的線條還是躍然於目光讓人抖擻,
更別提花樣繽紛的,是如何使人自然嘴角上揚,心情也大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