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飯先生」是甚麼時候?
從掌生穀粒在CitySuper敦南店初試啼聲時,
就被看來極具新意的包裝所吸引,而且還有產地認證,
這在當年可是創舉,沉甸甸的兩公斤拿在手裡是好奇又驚喜!

這麼一路吃下來,台灣米越吃越好吃,然後也不再迷信日本(越光)米了,
甚至胚芽米、糙米也津津有滋味,
台灣在地的吃台灣在地,連毛細孔都呼吸一致,天地滋補的靈氣匯聚口中,天養地養好福氣的台灣人!


台灣好米,不勝羅列枚舉,
咀嚼間或是柔軟飽滿,或是清香芋香果香,或是圓潤瘦長豐澤,台灣米各有所長,怎麼吃就怎麼好;
只是好友們最近分別捎來兩盒掌生穀粒的「可愛出品」給我調養進補,
讓人不禁要歌詠:「最滋補的是飯食,最動人的是友情,最樸拙稚趣的是董娘/鐵漢飯合~」,
在地的美好食材,朋友們的美好心意,想當然一定要用最美好的誠意吞納成營養,
拍照時,一小搓一小口捏著噴香米飯偷偷吃,正港的「有米樂~」!



前一晚欲罷不能「青春了梅」,三年熟的手工製作家傳梅醬,
才舔了在舌尖就完全擄獲我挑剔的味蕾,
原本就習慣在肉食後,搭配一杯梅子醋氣泡冰飲,
因為梅汁酸帶點兒澀,不這麼稀釋很難爽朗入喉,
沒料到這「青春了梅」讓我跟女兒一口接著一口,光是裸食就是美好滋味,誰還想另做他想?
貪心調了好幾杯蜂蜜梅醬飲料,
隨手又起一鍋寒天,一球球梅醬寒天凍就等著明天再繼續中和入口食物的酸鹼平衡!



把前一天剩不少的水餃皮,刷上蛋液,撒了天然海鹽和少許胡椒粒,
放入鬆餅機用塔皮烤盤,簡單成了焦香有味的「偽塔殼」,先放著另有用(直接吃也是很解悶的小點心!)。

宜蘭豪野煙燻鴨,就皮略煎後切薄片條,
寶寶菠菜葉手撕成適當大小,
有機蘋果切丁,聖女小番茄切圓片,
放入深碗中稍作混合,
重頭戲來了,
最愛的「青春了梅」奢侈地舀了一大匙,勻了適量的巴薩米克醋,
沒想到這台灣在地的梅醬與巴薩米克醋竟意外地清爽提味,光試味道就讓人嘖嘖點頭! 



怎麼吃呢?
叮嚀孩子:「先把醬汁淋在鴨肉沙拉,然後將熱呼呼的白飯薄薄鋪在塔皮上,記得要鋪均勻喔,
接著夾上妳合意份量的梅醬沙拉,這樣酥酥脆脆又有白飯甜香,妳一定會喜歡!」。




昨晚預做的梅醬寒天凍,正好當妳的下課點心,
喜歡再微酸一些,「青春了梅」就小小再一匙.....




希望妳今天來得及把這盒媽媽很愛的「台灣味」,微微酸微微甜,
健康得酸鹼中和,都吃光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