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著嬰兒車,總是猶豫著該不該進入這樣的空間,
好像一個人穿梭最好,
可以獨善其身,享受一人一方,小小才好的風情。

和雜貨店老闆用英語閒聊,聊喜歡的居家小物,聊台灣茶,聊北歐,聊我們各自的雜貨經歷,
突然問起,在札幌還要待多久,我搖頭可惜:「下午四點的飛機呢~」,
溫柔的老闆笑了起來,爽快直接約了下回要帶著兩個女孩兒外加在推車上睡熟的嬰兒去附近的動物園,
我受寵著點頭,才說了離開前還要去喝杯咖啡,在森彥。

「喔~讓我把妳的這些玻璃杯包裝好,需要一點時間,等等我,讓我帶妳們去,森彥離這兒近,但小巷彎曲不好找!」,
我像個拿到幸運籤餅的小女孩,
不只在異鄉交了有同樣興趣的朋友,還能一同慢慢散步不看地圖不怕迷路,被牽引來到心儀的咖啡館,
而這些幸運的緣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以下照片都是iphone隨手拍)




想著前一天在洞爺湖畔的Cafe Mani,雖然不得其門而入,
但是理惠穩穩舉起細嘴壺,一圈圈繞出一杯熱咖啡的療癒,
不只心醉神迷,
我亦飄飄然在空氣中,那似濃又淡,由近而遠的咖啡香,
深呼吸一口,我要記住這樣的森彥,就算閉眼也能神遊。




兩個女兒就這樣一人一壺,是水蜜桃香,是青草茶味,
八歲和五歲的童稚,竟也心平靜氣在這樣的夏日,怡然享受手中端著的熱呼呼。


 


這是我的冰咖啡,在一口咕嚕牛飲了一杯冰水,
安撫好正熱著的嬰兒,
輕輕啜了一口,
帶著甘味的純釀滋味,讓人不捨飲盡,
然後才發現這蛋糕的箇中玄妙,
讓人微笑,蛋糕中還有蛋糕的有趣,
是起士是慕斯的夾雜口感,還有派皮酥脆的底層,
又美又讓人吮指回味的極品蛋糕了!










森彥,是可以坐上一整個午後的地方,
可惜了我們的來去匆匆,
如果還有下一次,
我要留讀完杜斯妥也夫斯基任何一本著作的時間,就待著,
好好享受「森彥時間」。




是不是過幾年,不必如此勞師動眾地拉門而入,
我們手牽手再來一次呢?



森彦【本店】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西26丁目2-18 
電話:011−622−8880 
營業時間:12:00-22:30
http://www.morihiko-coffee.com/top.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