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密麻麻的膠帶貼在食譜上,全都是孩子們希望媽媽能表演餐桌魔法的期待~(帶著讓媽媽很心虛的全然信任)
這是我們家書櫃食譜區的常態,
也是媽媽不得不自我上進求學習的動力!

最近是這個:「啊~(讚嘆不已)這些蛋糕看起來好漂亮好好吃喔!媽媽,我要貼膠帶囉!」,
當時抱著嬰兒敷衍點頭不以為意,等到夜深心有餘力才拿起甜點食譜,
然後心裡尖叫:「媽媽從小最使不上力的就是手工藝,太難的挑戰了!」,
但是隔日一早,孩子又興沖沖抱著貼滿膠帶的食譜,拿出小鼠波波烹飪圍裙,
一副準備就緒就等媽媽上場的姿態,
只好硬著頭皮,依樣畫葫蘆,找食譜中簡單的部分先上場了! 



這是我私人最偷吃步的花樣配方,
但絕對是「江湖一點訣」,毫無難度來著!

只要會用鬆餅粉蒸蛋糕,這蛋糕上頭的花樣也是隨手拈來輕鬆完成!
噹噹噹~江湖一點訣在:低筋麵粉

花樣麵糊配方,從攪拌好的鬆餅糊取兩湯匙,再加入一湯匙的低筋麵粉,以及適量色素(端視想要的顏色深度),
攪拌均勻後,
將花樣麵糊放入擠花袋中(我是將烘培紙裁成正方形再對裁成正三角形,捲成蛋捲冰淇淋筒狀,訂書針固定即可),
接下來就全憑真功夫,把鬆餅糊當成小小畫布,隨興揮灑了!



這是從小美育成績都靠老師疼愛加碼才拿得到五育優良獎的不才我,
拙手圖畫的「手牽手好感情草莓」,
(甚麼?!妳說比較像櫻桃,也可以啦~)
然後將杯子蛋糕放入大火煮沸的蒸鍋盤上,
轉小火,
視杯子蛋糕模型大小,斟酌蒸的時間(約莫五~八分鐘),就等著麵糊飄香撲鼻了。

 


只能說,我何其有幸擁有對我無比疼愛的家人,
打完球滿身臭汗回家的父女三人,分別跑來鼓勵我:「馬麻~我覺得妳做的蛋糕看起來實在太漂亮太好吃了!」,
另一半好整以暇尾隨在後:「我覺得妳其實挺有藝術天份的~」(笑容不太誠懇就不計較了),
含羞摸摸鼻子,在此野人獻曝,
放暑假了,
帶著孩子在廚房東摸摸西忙忙,
享受一個難忘又好吃的夏季回憶吧!:)

延伸閱讀
‧【點心】健康蒸鍋料理‧用鬆餅粉簡單做蒸蛋糕
‧《Junkoさんのデコ・蒸しケーキ 電子レンジでも蒸し器でもでき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