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分鐘才結束和嬰兒興高采烈的舞曲韻律,而滿臉的笑卻在下一秒失了準,
偶爾手腳並用和嬰兒大玩航空遊戲,卻莫名在某一霎那低潮失了神,
是累,
身體不像心,可以當下頓悟轉化心境,
累了,就累了。

總有些時候,想放任開啟淚水模式,以為也許可以稍微緩解,事實上卻又淚不由衷,
啊~這惱人的產後憂鬱,不就只是身體累了嗎?

把不安午睡的嬰兒抱起放在沙發軟枕,低頭探問又像自言自語:「陪媽媽休息一下,好不好?」。



給自己調了杯直冒泡的生薑檸檬礦泉水,抓著大把冰塊,聽著一顆接一顆地「咚!噗滋滋~」作響,
想像自己在艷陽下的冰涼泳池裡,載浮著.....(但是我明明不會游泳)

在湯布院「亀の井別荘」的鍵屋,
欣喜瞧著一杯杯一缽缽一碗碗的透明,那淺淺的花一朵就藏在屋燈粼粼裡,
當時不忍放下這清、薄,
原來就等著讓手中的輕透,蒸發此刻心中曖曖,
深呼吸,大口狂飲杯中涼意,
想是暑氣讓人鬱鬱,這時全然解放了!




嬰兒嘖嘖吸吮自己的肥軟小手,盯著媽媽正端詳的紫陽花手拭巾,
紫陽花,是我和另一半不言而喻的默契,
「有一天,你會懂。」,
我看著平心靜氣的嬰兒,想來是感受到已經舒心的媽媽才有的正向影響,
謝謝你的作陪,
拿起花梨木叉子切了小塊法式軟糖,甜滋滋,像是已回甘的心情。

母職與自我的並存,大概就這麼簡單吧?
和孩子一起,誰也沒虧待誰,就是互相陪伴,
過生活,從來就是四面八方重複交錯, 

就像.....要把原本就容易煩躁任性的壞脾氣,趁此歸咎到產後憂鬱的言之鑿鑿,
偶爾這樣任性耍賴,也無不可啊!(笑)

抱起嬰兒,
「歡迎搭乘三寶航空,這裡是機長媽媽報告,
 目前的飛行高度是50公分,請乘客繫好安全帶,飛行途中請不要流口水或吐奶,
 預計的飛行時間是五分鐘,祝您飛行愉快。」。

謝謝,這樣的散散心,有你有我,也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