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躡手躡腳地把剛奶睡的嬰兒放回小床,
遠遠瞧見兩個女兒還在各自被窩裡豪邁呼呼,
窗外大亮,
這是六點五十分,
另一半早就趕著晨會上班去了,
自從懷孕總是睡眠不濟後,這是難得一週中由我負責孩子們的早餐日。

「爸爸的早餐」其實挺好,
不外乎是牛奶、優格、吐司、起司、火腿片的綜合,
從單純的"組裝",到進階溫牛奶烤起司煎半熟蛋,
簡單上手還兼備營養到位,
我常迷迷糊糊聽著廚房的聲響,電器櫃開闔微波,大小腳步聲交錯,
勉強用聽覺參與小二生的早餐時光,
然後等著接下來的鬧鐘提醒:起床囉,還有另一位幼稚園中班生準備上學呢! 


姐姐好羨慕妹妹的"特權",
她的早餐老是匆匆和「一成不變」,
但是她不曾抱怨,
只是在聽妹妹興奮描述「今天媽媽做了甚麼甚麼好特別的早餐/ 今天上學前和媽媽去了哪間咖啡館.....」後,
淡淡悠悠微笑:「好好喔~」。

想起某天在月子中心,我挽起長髮作勢和另一半說笑:「再化起妝來還像是青春少女吧?!」,
這是夫妻間的戲謔,月子中的憔悴其實顯而易見,
沒想到在旁的女兒抬起頭:「我覺得,媽媽就算不化妝也很漂亮,最漂亮了!」。

我笑了,
手中抓著鐵湯匙挖下滿滿一大塊紅澄澄的有機木瓜,新鮮果香撲鼻,
當時她對著我說得信心滿滿,臉蛋上盡是柔和神色,
印在腦海裡像幅畫,
儘管此時,我張羅的只是木瓜牛奶,
隨手刻劃心型吐司切片,再從平底鍋鏟起黏呼呼的起司,夾入心型半熟荷包蛋,
這些簡單,我知道妳都會視為「人間美味」!

凡是媽媽經手的,凡是媽媽的一切,
都是妳打從心底最歡慶美好的晴天,
七點五分了,
該喊妳和妹妹起床梳洗,
今天是「媽媽的早餐」,
可以想像妳惺忪走進廚房,那從眼角揚起的喜悅與滿載幸福感的熱情姿態, 

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