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哪一年,那時候還是一家三口,
放著外子和推車上睡熟的女兒在店門外等候,
在自由之丘的雜貨名店《私の部屋》,提著購物籃悠悠晃晃好不自在,
一眼就瞧見在架上既透明又彩色斑斕得發亮的杯盤系列,
興奮地連價錢都不看了,拿起一只盤就熱烈朝著外子揮揮,無聲口語:「我喜歡這個!!!」,
好多年了,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當時的雀躍,那種好喜歡的心情~

還有結完帳後,女兒正好醒了,眨了眨睡眼很精神地對我微笑,
外子一把接過提袋,又是寵又是無可奈何的神情,
這是後來收納在餐具櫃裡好一陣子後,
在某一次整理時,重新開始使用這系列杯盤,回憶像是電影般又縈繞眼前.....

那天早晨拉開常用餐櫃,伸手後心頭一緊,
不知道甚麼時候疊在上層的玻璃碗,就這麼整齊劃一裂成兩半!
沒有嗟嘆太久,深呼吸幾秒,快手拿了旁邊的單耳深碗,小女兒的早餐正等著呢,
我需要的再簡單不過,也就是一只能泡著牛奶麥片的餐具,如此而已。
 
跟在身旁的小女兒看到了媽媽的表情更迭,拍拍我:「好可惜喔~這麼漂亮的碗!」,
我笑了笑點點頭,沒多說些甚麼,
很難把腦海中想告訴她的起承轉合恰如其份地表達,
「破了,好可惜,但是.....有多可惜?為什麼要(會)覺得可惜呢?」,

女兒一起盤腿坐在沙發,舀著清涼的牛奶早餐,
那兩片即使破了,仍然奪目發亮,讓人無法移開視線的碗,
就這麼交疊放在廚房流理台一角,默默像擺飾似的.....



「有時候放著,不是不在乎,只是不想去整理那些不想碰觸的心情罷了.....」。

下午,大女兒喋喋說著小學二年級的「種綠豆」課程,

嘆息她的綠豆,竟然一日間就被校園裡的鴿子給吃光了~
轉頭看見被放到桌上的破碗,
她眼睛閃著光亮:「媽媽~我們把碗補起來好不好?我可以拿來重新再種一次綠豆呢!」,
其實,前幾日那種可惜的心情已經淡了,
想著曾經有段故事,
現在又能繼續另一段「和綠豆有關」的精彩,
可惜都不可惜了,
心裡慶幸,
當下沒有把這碗破碎的缺憾,直接報紙包裹丟入回收箱;
也許某些傷口,不必急急地包紮,不必急著眼不見為淨,
自有療癒,另有出口。


這樣一碗,可以種上幾顆綠豆呢?
好奇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