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啾自認為「她的第一顆粽子」!(她都忘了兩年前在外婆家有手忙腳亂幫忙過呢!)

這孩子對於端午節非常興奮,
從轉述「白蛇傳」的人物介紹就可以看出端倪,
還告訴我,古代女生謝謝的方式,就是嫁給對方!(我的天啊~讓人當場捧腹!)
然後絮絮叨叨著:「老師說,我們明天要包非常特別的粽子,有魚還有玉米喔~」,
連帶讓聽眾們(爸爸媽媽和即將入園當學妹的蕾蕾)都被她的神氣所引領,
非常期待到底是怎麼樣的特別!!




後來,上午興奮包完粽子的小啾,當天下午就熱烘烘被媽媽提早領回家,
才出校門口,她的雙眼就藏不住亮晶晶的精彩:
「(省略一定要有的背景陳述一大段)我包了兩顆粽子唷~一顆是我跟蕾蕾,一顆是把拔跟馬麻的!」,
聽說本來還準備再包第三顆(忘了要和誰分享),因為動作太慢了而作罷,
因為她興高采烈的模樣,讓我也開始對這兩顆"煞有魔力"的粽子,有了不可思議的期待.....
(想像肯定是非常大顆的粽子)

當她從書包裡神秘兮兮很得意地"高舉"出「只有一顆」的粽子時,我又忍不住捧腹了!
乍看下是外型很普通的方型粽,
在解開包裹粽葉的棉繩後,真的就是讓人笑呵呵的「可愛」.....




非常佩服幼稚園老師們的巧思,
要學齡前的孩子包台灣傳統的三角粽,的確是一件困難度很高的不可能任務,
但是透過簡簡單單的方式,讓孩子們在傳統節日,去實作傳統食物的創意,
那真是要豎起大拇指讚聲「好」了!

油飯加上玉米粒,魚肉片加上粟米飯,
這樣有意思的「包粽」,
讓我有了其他"應該也會很有意思"的點子聯想,
親子廚藝其實就是這麼輕鬆,
妳呢?臨機一動了甚麼樣的好點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