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散步回家的路上,
有個孩子帶著一抹微笑,說:「今天是我的寒假最後一天了!」,
親愛的寶貝,
我怎麼會不了解妳帶笑的話語中,眼中閃過的那抹失落呢?
隨即刻意地輕快回答:「是啊~真是值得好好慶祝一下!」,
這靈巧的孩子馬上哈哈大笑:「就像我們昨天慶祝(小廷姐姐)生日一樣嗎?」,
可不是?
正因為是假期的尾巴,
更應該好好抓住這火花的最後片刻,回味享受,
才不辜負這曾經的燦爛啊~

與其抱著「可惜」的情緒,去緬懷即將的消失,
不如換個振奮的想法,去「珍惜」過程中的擁有,
我無法確實向妳解釋,這「可惜」與「珍惜」間的流轉取捨,
但是我能給妳的,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好心情,
然後期待妳以這個好心情,
學習去接納、包容、整理可能有的失落,
學習靠自己用正面的情緒去迎接一個新開始,甚至創造一個新的心情!

妳準備好了嗎?
我們一起慶祝假期的最後一天,一起歡迎開學的好心情!!!:)



還是「甜甜圈機」輕裝上陣,
為了想用上無印良品的DIY巧克力擠花組,
刻意維持鬆餅甜甜圈的原味(鬆餅粉,蛋,全脂鮮奶),
不加砂糖與奶油,只加了少許的野生蜂蜜增加香氣,
完成後一試,還真的誤打誤撞很滿意!

等待巧克力凝固的空檔,
兩姐妹也沒閒著,
興致勃勃在透明塑膠袋黏上閃亮亮的貼紙。

我喜歡看兩個孩子一會兒嬉鬧一會兒鬥嘴的合作無間,
喜歡看她們參與彼此的有趣互動,
喜歡看姐姐溫和耐心地傳授妹妹擠花技巧,喜歡看妹妹煞有其事模仿姐姐的有模有樣,
喜歡享受這過程中的一切,遠勝於最後成品的小巧可愛!



妳準備好了嗎?
請笑納小姊妹要分享給大家在開學日/開工日的純手工好心情!:)

延伸閱讀
【生活】一口一口迷你甜甜圈‧CLOER甜甜圈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