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多月來,我是她的小寶寶,她是我的小姐姐。

我很喜歡這樣的角色扮演,
甚至後來有些食髓知味,
只要我撒嬌地對她喊了聲:「姐接~」,
她的所有不動如山,就會迅速轉變為任勞任怨,而且笑容可掬,神色倏然成熟鎮定,
她會用雙手環繞著我的頸,
小手輕拍著我的肩,很有安慰保護的意味,
或者小跑步去拿各種手指食物(因為小寶寶沒辦法一次吃太大口),要來哺餵沒有進食能力的小寶寶,
我委請她甚至指派她做任何大小家事,
她都悉聽遵從,
有別於平常的嬉皮笑臉,不受教的吊兒郎當,
以一種犧牲奉獻的熱誠,一種天塌下來有小姐姐頂著的氣概。

她的演什麼像甚麼,一度曾經引起正牌小姐姐的不悅,
直言:「我不喜歡妳們玩這種小寶寶的遊戲,這是無聊的遊戲!(哼)」,
因為她的演出令正牌小姐姐動容,實在太搶戲了!

我忍不住微笑,
抱著因為忌妒了妹妹完美演出小姐姐角色而有意見的小啾,
很認真地告訴她:「因為蕾蕾有妳這麼棒的姐姐,所以她才知道怎麼樣當一個很棒的姐姐!」,
最佳戲劇指導獎項頒給小啾,絕對是當之無愧!
正牌小姐姐後來想了想,也偷偷笑了~

我們家的老二,
有點桀敖不馴,有點驕寵任性,
因為她是凡事有姐姐頂著讓著的妹妹,因為她是大家眼中心目中隨興恣意就給予最多寬容的小寶寶,
我想換個方式,
用最直接的角色扮演,讓她同理在平常的生活中,她的姐姐是怎麼當個姐姐?
總是依偎在家人羽翼下的老二,
也可以順著能力找到機會伸展自己的翅膀,享受著呵護家人的成就感與使命感。

當妹妹的幸福,是擁有姐姐的呵護,
而姐姐的幸福,是由妹妹身上反芻到自己所付出的呵護,
手足間能夠正向的相互交乘,則是父母最大的安慰與滿足。

謝謝這樣的一個好姐姐,
謝謝能看到姐姐的好,見賢思齊想跟姐姐一樣好的妹妹,
這樣的角色扮演,
讓我看到姐姐的溫柔與成熟在妹妹身上自然發生,是意料外的欣喜收穫!:)

只是這幾天,
我又看到一個小寶寶(妹妹)跟在小馬麻(姐姐)的後頭跑,
而這個小馬麻在尋常溫柔中竟然如實演出了正牌媽媽沒耐心的影子.....(大驚然後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